1/27/2006

歲晚文告

1.

「我不斷跟自己說,不可以哭,不值得哭。但還是噎住。然後我明白,這樣的流淚,與理性或者思考無關,是自然反應,因為外部的疼痛。於是很放心,放開來哭。而一如所有經驗之談所說的,放開來哭的後果,就是不哭了。」

2.選擇題:

本blog將會暫休。原因乃是:

a.寫論文;
b.冇錢落街上網;
c.節慶厭世症/主義;
d.以上皆是;
e.以上皆非。

3.

不必來電慰問/來電不必慰問/慰問不必來電

各人都有自己的土壤為了耕種:各位的新年之快樂與我的快樂應該是成正比的。

4.

夏宇〈tango〉

轻烟迷漫里一条船她住在
船舱里写她的言情恐怖小说
恐怖是主题言情是装饰
后来言情的支线逐渐发展恐怖的
气氛逐渐消灭

顺着内陆绵长的河漂流每经过
一个城镇她下船邮寄她的连载
小说补充粮食日用品遇到喜欢的人
就邀请他们上船叙述生平所遇
最煽情又最恐怖的经历有人才气
不够有人灵感不足她就把他们
骗到船边在河深处溺毙

言情部分发展出炫耀性的背德片
断每完成一个段落她对她想像
中的偷窥者说“schmilblick avance”   (注)
在晃荡的船舱内她的字往左右倾斜
主题像液体流动枝节蔓衍人物无
故失踪对话失去线索她上岸去
看牙医

在牙医处最新一期《偷窥者》通讯
上她订了一套百科全书她不时
邀请陌生人上船勒索故事而后
溺毙他们

那些人消失在她的小说中连河里也
找不到尸首小说完成时船在
浓雾中俨如鬼船无数说不出
一个完整言情恐怖故事的幽灵围
在船边替她打桨用强大的
口气为她鼓胀风帆

抒情探戈里的暗杀装置 细致的描写
引她进入邪途 她穿着狼人装
在河口远望 那河已经如此娴熟
那些失足落水前的吃惊以及她
的倒影 那倒影看起来是狼的
发出狼的声音她躲在狼里
用凄厉的音调求偶

注:法国电视现场猜谜节目
  每当观众猜对一题
  节目主持人就喊:schmilblick avance
  schmilblick无意义,avance为前进之意

很齊的夏宇,包括《備忘錄》全文!!及一首李格弟作詞、吳俊霖作曲的歌。流行歌呀!

5. 一個並不特別有見地的心理測驗
我與之意見剛剛相反。

You scored as Suicide. Your death will be suicide. What more can I say? Fact: Suicide is a permanent solution to a temporary problem. If you want to know hwo you will commit suicide, take a look at your second highest percentage on the bar graphs.

Suicide

100%

Eaten

93%

Gunshot

93%

Stabbed

87%

Disease

87%

Disappear

80%

Accident

73%

Posion

67%

Cut Throat

60%

Drowning

40%

Bomb

40%

Suffocated

40%

Natural Causes

7%

How Will You Die??
created with QuizFarm.com

16 comments:

Eric Spanner said...

死人都撐A。

各位,小樺為我o地,包括同佢好熟、半熟、以至唔熟o既朋友,已經付出o左好多時間、心力、眼淚、開心話同文字,請大家畀返少少時間佢,等佢o係來緊六個月內,一鼓作氣咁完成佢篇論文。

等我o地同聲祈求:不要讓她陷於誘惑。

願來年大家身心康泰,報唔報團一樣咁話。

Eric Lui said...

小樺,我看你的blog長大的。不習慣暫別。

夏宇《備忘錄》萬歲!!

yuenjie said...

my result:

You scored as Suicide.

Your death will be suicide. What more can I say? Fact: Suicide is a permanent solution to a temporary problem. If you want to know hwo you will commit suicide, take a look at your second highest percentage on the bar graphs.

Suicide 87%
Bomb 80%
Gunshot 73%
Accident 67%
Posion 67%
Disease 67%
Cut Throat 60%
Disappear 47%
Suffocated 40%
Eaten 40%
Stabbed 33%
Drowning 33%
Natural Causes 33%

gucao said...

小樺,祝新年快樂,期待暫休之後更精彩。

p.s. 我懷疑那個心理測驗傾向將人歸入自殺類,所以不用太在意。如果根據結果,我最可能是死於孤獨......

Suicide 93% / Disappear 80% / Bomb 73% / Stabbed 67% / Disease 60% / Posion 47% / Eaten 47% / Gunshot 47% / Cut Throat 40% / Natural Causes 33% / Suffocated 33% / Drowning 33% / Accident 20%

Anonymous said...

但是我是Natural Causes 87%的~~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goethe said...

未係度留個言,而家留個﹕

新年快樂呀呀呀

Anonymous said...

鄧小樺啊~祝你學業進步,財色兼收!

Anonymous said...

祝您
快樂又身心健康(狀態)
漫漫長路好風光(生活)
一擊即中唔洗荒(論文)(note:好幾年前我個m.phil都做了四年,當中defer了六個月,您會好的,一定會好)


新一年,祝食多D好野,快快樂樂。

熊一豆 said...

鄧小樺,祝身體健康,快快回歸,越戰越勇﹗

TSW,或鄧小樺 said...

嘩,一眾blogger很讓人溫暖啊………讓我再送幾個很少用的省略號給你們…………

丸仔,你的分配算很平均,很多可能性很流動的人生呢………

孤草,想不到你那些Bomb、gunshot、accident和Posion會排得那麼前啊,原來你是個危險人物——而看起來那麼和平,很適合執行暗殺任務呢。

浩二。為什麼詩的題目總是跌watt。

哥德,謝謝你來,在這裡完全沒有心理障礙啊!

閃及楚:想.唱k………

熊一豆和阿晨:你們好親民啊!是偶像過年時拍的賀年歌mtv嗎?
(阿晨,我也是mphil,第五年了……………)

Anonymous said...

不准哭!

新年要快樂!

Anonymous said...

初三去灣仔吧!好想見你!唱k,見步行步啦!

gucao said...

小樺,我排得最前是 Suicide 和 Disappear 啊,看來我適合暗殺自己!哈哈,新年流流,唔講呢D。再祝一矢中的,百發百中。

Anonymous said...

唯有說,大家審美態度不同了。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我又唔同意個測驗傾向編人入自殺類,至少我的結果係被謀殺收場。不過又好正常,我平日對人相當惡,日日都幫人開年。

寫論文呢家野,需要係極為堅決的決心同紀律。我幫樂施會寫書時,四個月足不出戶,有如坐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