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6

消失的中介

「我的話也並無效力,如箭之入大海。我覺得從此我不再有什麼話要說。」
——魯迅,〈答有桓先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是由它們自動清洗掉, 重頭說, 重頭寫.

Anonymous said...

借個位: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保樹立人」行動及聲明]


我們是一群中大校友,從中大學生會校園環境關注組的〈齊來保護我們的山城〉一文得知,近年中大校方為了所謂的「美化發展」校園工程,大興土木,砍老樹拆舊樓。而最近為了擴闊崇基池邊路,校方又以鞏固斜坡為掩飾,計劃無聲無色地砍掉三十五棵大樹。對此我們深表震驚與憤怒!

校園之美,講求歷史傳統,實而不華;大學的卓越,在於其師生堅守教育理念,對社會的責任和承擔。可是,近年校方的行政管理政策,日趨浮誇,一棟棟古樸的建築群被拆毀,當年在殖民地裡,幾間書院特立獨行,開創香港戰後高等教育的新風氣,這些建校的歷史地標亦於空間中消失;持續地斬大樹蓋高樓,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校園氣息亦煙消雲散。

歷年中大優秀的畢業生,是大學「樹人」成果,亦是大學之本,我們今天發起「保樹立人」的行動,保樹不單是為了環保,亦是為了保衛母校的歷史、傳統與自然之美。

我們呼籲中大同學、職工和校友一起行動,於三月十日早上十二點,在中大崇基火車站附近集合(那裡有三十九棵樹等待著我們搶救!),我們會拆掉伐木的膠帶,繫上寫有自己名字的布條,向校方表明,砍伐這些老樹,不單止是破壞環境,亦是損害我們對母校的情感與認同!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行動,要求校方:

1. 保護校園老樹,各項建設與修整,不應破壞中大美好的自然及人文環境;

2. 檢討校園環境規劃和發展政策,要公開透明,諮詢同學、職工和校友;

3. 放棄好大喜功的發展心態,改以保育為首的態度,發揚建校文化傳統,愛護中大人文自然環境,締造自由開放的風氣。

一群中大校友

「保樹立人」行動及聲明聯絡人

朱凱迪65385092
林藹雲9742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