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6

廣告/小劇場

1.
3月26日,去完了「漫畫騎劫文學」舌戰會之後,突然覺得天氣很冷,就賴著不肯走。而又受了帶契,出席了一個聚會,見了張獻民和susie au(如果我沒搞錯,她就是替王菲導〈臉〉mtv那個導演)。偷偷在一邊望張獻民,很想買他的書(超瘀:偷拍,仲被佢發現了,搞電影的果然鏡頭敏感……)。

在場頗有藝術人士,我偷偷扯江記:你睇個個女仔靚唔靚!江記說幾靚。過了一段時間後補充,對絲襪係幾靚——那是一對繡著曲折薔薇、鑲低調亮片的墨綠絲襪呢——看女孩,江記真是細心。我則關心免費食物,包括精緻麵包、雞鎚、各色歐洲香腸。如各位所能預測到的,鄙人一洗弱質纖纖之態,每次都拿得盤滿缽滿,連侍應姐姐都禁不住眨眨眼睛。不知鄙人步姿透露了什麼玄機,行經墨綠女郎身邊之時,她倒退三步,頗為見外。想到鄙人與鄙人所艷羨者的距離,鄙人不禁在會場中心,咯咯笑出聲來。

這些江記都無緣目擊。鄙人被墨綠女郎迴避的時候,江記正在一旁打電話報喜,因為他的短片〈胡眉的名字〉,得了ifva公開組的特別表揚獎啊。沒辦法,avant guard一般是歸入特別表揚。我們都一下子從椅上彈起來了。

2.
年年真有明星相。我喃喃念著這話,大聲攻擊她冇point。看見年年扁著咀捶桌子,又覺得可愛,又心生艷羨,就動起手來,大力拍她的頭。大家要知年年多有明星相,可以見今期《誠品好讀》的「當我們部落格」,年年被稱「行銷性感的偶像派」,訪問裡的年年就像她「武器一樣的艷紅荳丹」,尖尖的惹人注目,而又不能讓人一筆勾銷。突出色相而不讓人勾銷,那關乎底子裡的敏銳和靈性,不論多麼不容易辨認,那份量存在。我到底還要表現我的艷羨多少次?

相比今期《誠品好讀》,香港傳媒對博客的研究與視野,還是遙遙不及。這樣翻著各地各範疇的博客,種種資訊、理念與形式,覺得世界又迫身而來。該做而可以做的事有太多,而太多人已經在做。至於那些你還不能做的呢,又因不能更顯得吸引。儘管一個正在做論文的收縮人說這種話有點赥然,但我喜歡花力氣寫blog,並且願意看到香港博客群落再能動一點,尤其我本人該再能動一點。不知道其他博客看了《誠品好讀》,會不會感受到如我一般的激勵氣氛。

(而其實呢,怎麼說。覺得被了解真是異常快樂。異常快樂。怎麼說,我很久沒有感激自己生在這個時代。是這個程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胡眉的名字〉應該得第一,我喜歡。

BTW, I m yr fellow Li Wai Ka. Planned to go to the seminar on Apr 5 too. but not right timing.

come and visit me , www.xanga.com/o_11

msn: zenam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