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8

文明單位

1. 貞操
嘉賓:區美寶

題目是胡世傑提議的,是食「平安夜失身夜」的橋,當時答應了,後來覺得真爛,尤其在翻著書籍時很火滾,大佬點解會咁,「貞操」根本不存在於最近百年的西方婦運agenda裡,唯有來自中國的資料,還談「吃人的貞操觀念」——偏偏香港最近還有二百年輕人戴貞操指環誓保貞操的儀式,態度架式比網上找到有關貞操的國內文章還要保守。是誰說的?乾脆到場,贈送精美鐵製有鎖的貞操帶贈慶。要做就做盡一點嘛。

2. 小眾媒體
嘉賓:陳景輝、周思中

花了不少時間去談獨媒三週年和民間記者概念,其實我們想談的是70年代雙週刊,就像吳志森做了三個鐘頭都要忍不住在錄音室門口跟我們滔滔不絕地講的,70年代雙週刊。
又臨時加入陳景輝。三名雙魚座。——譚嗣同、康有為、梁啟都是雙魚座的,雙魚座的革命團體就是百日維新嗎?!幸好我們不待進入建制。

3. 消費及它的反面
嘉賓:歐陽達初

達初是2004年回中大搞反英語化運動時識的,當時他還是學生。我遇到最後幾個岩數學生之一。而他現在搞關注綜援聯盟,侃侃而談反應敏捷熱情洋溢到可以感染身邊的人。刨了書,一起揭露經濟向好下new poor階層所面對的真實。在不同位置上重遇戰友是快樂的,吃完飯我還騙他陪我行番太子。


4. 總有一點開心事

涉 民 間 電 台 被 告 獲 撤 控 罪   控 方 要 求 暫 緩 執 行
2008-01-08 HKT 12:42

社 民 連 成 員 梁 國 雄 、 曾 健 成 等 五 人 , 及 一 間 公 司 , 被 控 非 法 廣 播 一 案 , 東 區 裁 判 法 院 裁 判 官 游 德 康 認 為 , 檢 控 被 告 的 《 電 訊 條 例 》 , 違 反 基 本 法 及 人 權 法 , 因 此 撤 銷 被 告 所 有 控 罪 , 但 控 方 要 求 暫 緩 執 行 , 法 庭 下 午 會 處 理 。

游 德 康 在 庭 上 指 出 , 發 牌 條 例 是 應 該 規 管 市 民 行 為 , 以 及 讓 他 們 知 道 行 為 所 帶 來 的 後 果 。 但 現 時 條 例 的 字 眼 含 糊 , 亦 太 僵 化 , 有 關 的 電 訊 條 例 只 是 指 引 , 並 非 真 正 的 法 例 , 加 上 現 時 處 理 發 牌 的 廣 管 局 成 員 , 全 部 由 行 政 長 官 委 任 , 而 發 牌 是 由 行 政 長 官 及 行 政 會 議 決 定 , 一 旦 申 請 失 敗 並 沒 有 解 釋 任 何 原 因 。

裁 判 官 又 說 : 過 去 10 多 年 並 沒 有 成 功 申 請 的 個 案 , 顯 示 行 政 長 官 沒 有 運 用 酌 情 權 , 這 是 一 個 無 限 制 的 權 力 , 令 人 憂 心 , 故 認 為 電 訊 條 例 違 反 基 本 法 及 人 權 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