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5

好野,我輸了(修訂版)

好囉。這個網站,的資料同報導,多過我呢度囉。
大家可以成日去睇囉。 佢地日日update囉。d基礎理論資料(政治哲學本位)在底部。我又同人開拖囉。
推介:1.〈眼睛、菲傭、「和平理性」及其他〉;
2.〈「歡迎爭取普選/反對世貿大遊行﹗不過請你地去大嶼山行﹗」〉;
3.〈飄洋過海︰三把來自菲律賓的聲音Floating from the Sea:3 Firm Voices from the Philippines〉;
4.〈愛護動物但反世貿〉(註:如何與警犬相處)
5.〈瑣碎.力量.反世貿〉(大量金句!!)

***

對於「每人有每人的位置、反全球化但不去游行」的說法,答覆是簡單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位置,但說你就該呆在家裡?前者是複雜而未完成的敘述,而後者則是被國家機制、教育建制、個人經歷所形塑的具體選擇。選擇說不上是自由,但唯有你自己可以推翻。

這段話並不是要苛求對世貿認識不深的朋友也拋晒個身黎行。我只是反對不持反諷地說這種話:「叫好食好住的香港人上街反世貿,和叫南韓農民放下鋤頭去讀全球化理論沒有分別」(唉我還是不懂含沙射影)。我們檢視自己的位置和脈絡,瞭解它們,始終是為了打破(不無失敗),而不是持之以為自己抱殘守缺的藉口。誤讀詹明信尤其可嘆:如果「整合」就是抱殘守缺獨困空幃,那麼香港人就註定是守在家裡的小腳姑娘,那麼我們所有的匱乏都只是應有此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