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8

記張韻雯

文明單位:conceptual art
嘉賓:amy cheung 張韻雯

現在雙魚座的時期已經過去了,這一輯兩星期前的文明單位是雙魚座團隊壓陣之作!就讓大家難以相信吧,我和amy cheung是同一日生日的!回到家裡我暗暗覺得有趣,她是怎樣的人呢:纖瘦且而眼大、有老公錫、但永遠都是笑得瘋瘋癲癲的少女(據說還有錢)!一定是我背負了所有的惡運她才能這樣幸福,一付小公主的樣子(妒忌中)。以雙魚座去理解amy的work相當適合,夢幻色彩、自童話取材、情感流動的女性陰柔特質。她回應天星碼頭清拆的作品「星神僊」代表香港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是她在自己接近分娩而憂憤天星被拆的感受凝煉,「星神僊」是個內部氣溫零下十幾度的冰櫃,我問,她在裡面做冰雕的時候,是否覺得絕望沉重?她說不是,其實那時有很多一直與她合作的技術人員和朋友在陪她做這件作品,是溫暖的合作團隊環境。她的作品其實涉及很多與人磋商的過程,表面上是小公主,其實可能是企業家……

節目過程中其實談了不少關於她的作品的東西,但不記得是否在開咪中說……翻翻DEVIL'S ADVOCATE,原來她就是當年在牛棚的黃金屋裡睡覺的怪獸!我記得我還問過怪獸:熱不熱?怪獸是尖俏的女聲答我:熱!超級熱!

DEVIL'S ADVOCATE。為什麼我要把一張連這警告字句的書面照片放出來?細看照片便知。




1 comment:

舒爾賽 said...

你有無興趣請我地做客席主持?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