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2

記黑暗的起始

上班不能上網,中午偷偷上雅虎,得知689狼當選,身子一陣陣寒上來。無法上FB,又擔心朋友在會展外已出事,打了個電話回香港。回來,FB上一片哀悼之聲,林忌戶口即日被封。香港進入極權時代,許多本來分散分裂的個體,在極權的時代我們都重新成為戰友。我看看許多安靜的朋友,也許將來,你們也會覺得香港的自由空氣太稀薄,希望到時,你們身邊還有可依傍的同伴。(狼還會讓零三七一的五十萬人重演麼?)

特首選舉臨後,許多人把身家性命押上去,想力保香港還是那個自由的香港。畢竟知政治不是賭局,有時一天太長,但像唐爆時只剩八天,畢竟太短。是我們公民社會的力量太弱,回天無力。但香港何以就要遭這樣的結果呢,我們的意志表達從來不止冷嘲熱諷、我們的土地也不是沒有生長出過美麗的自由的殊異花朵。為什麼要這樣,我們的社會將要為此付出何等的代價,在黑暗時代的邊緣,我眺望眼前的深淵,以囈語肯定自身的存在。2012,很冷的三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文藝青年呀,是否無做DB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