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7

一大串

1. 文明單位:時間繁史
嘉賓:董啟章

有兩次,董啟章眼裡突然流露出很怪的神色,當下連聲追問「做乜!你諗緊乜!有乜想講!」總是不果。無論如何,節目完結,再無儘快把書看完的實際要求,但這幾天「把書看完」的心情卻更急切了。長篇的距離才有的力量。

順提書展裡董啟章和駱以軍的書展座談在星期五1430(會議室206-208),然後同日1700-1745有《時間繁史》的新書推介會。


2. 雙魚座!!


座談:從《人生一瞬》談創作與人生
參與講者:詹宏志先生
     湯禎兆先生
     鄧小樺

時間:7月21日(星期六) 7:30 pm
地點:城邦書店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235 號 3 樓)
城邦書店主辦.字花合辦
查詢電話:2508 6231

=====

關於詹宏志先生:

出生於1956年。雙魚座。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現職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董事長。曾任職於《聯合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媒體,並曾策劃和監製包括《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多部電影。

詹宏志熟稔台灣文化生態,對社會時潮極具洞見,經常開創新局,引領台灣新文化走向;1996 年,他首創城邦出版集團,為台灣出版產業帶來嶄新的經營概念。

而集各種角色於一身的詹宏志,其思路動向,始終是台灣文化界關注的焦點。無論他著書立說闡言文化趨勢、創意生產、社會經濟論題,或者擘畫出版集團、 整合實踐力量、切入時代脈動,在在成績斐然,是台灣文化界的指標人物。因之多年來,他的著作《趨勢索隱》、《創意人》、《城市人》,一直是從事創意產業工 作者封為經緯的作品。

這回,詹宏志藉由新作《人生一瞬》,與喜愛他的朋友、讀者,進行一種極私密、溫和的對話;他不談數位趨勢、也不論出版產業的願景,而是感性、知性地 寫他的孩提往事、青澀的青春時光,以及一個「兒子」對父親的情感。同時,在這本書裡,他旅行中愛玩、愛吃的本事也是令人發噱!《人生一瞬》是他在時間洗 鍊、沉澱下,坦然地面對自己內裡半自傳性散文集。

3. 《今天.香港十年》全文網上版
看到全文上載時真的很感動——這才是為了知識的流播。份外讓人願意買下一本來珍藏,何況還有裡面美麗的照片。

4.

圖片:皇后碼頭上蓋。一些未曾過登上的人們。隨便拍下的。是這樣一個場所:只要讓人登上,就具震撼力。

然後,我就希望儘快在月底前能完成手上的所有工作。最後的時刻來臨了。


信報財經新聞 2007-07-19 政策政情
本土行動誓拒政府遷拆皇后碼頭    

繼天星鐘樓後,皇后碼頭終於面臨清拆遷徙,發展局昨天提交立法會的文件突然宣布,為了令中環填海計劃不受延誤,政府計劃本月底前展開皇后碼頭的保存工程,並選定大嶼山作為暫存 皇后碼頭組件,不論原址或覓址重置碼頭,最遲也會在二0一二年竣工。   

「本土行動」輪更露宿皇后碼頭近三個月,昨晚終於獲得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答允在本月二十九日公開會面,但屆時皇后碼頭恐怕已築起圍板和清場。本土行動成員陳景輝【圖右】表示,目前正值 皇后碼頭的存亡之秋,他們無論如何也不會離開,並揚言「有方法令警方無法抬走我們」。
重組方案待城市研究報告   

為免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工程一再延誤,政府昨天突然在遞交立法會的文件公布,計劃在七月底前拆除皇后碼頭,將碼頭的上層結構可保留部分運送至臨時安放地點,並已選定在大嶼山的政府爆炸品倉庫,政府已利用激光掃描,貯存 皇后碼頭的立體影象及圖則,有關工程最遲在十一月完成。   

至於重組皇后碼頭方案,則要視乎年底完成的「中環新海濱城市設計研究」,倘若選定在未被規劃的陸上重置,工程可望在二0一一年前竣工;若原址重置則會稍遲二年完成,原因是要為P2路重新定線和刊憲。   

為了配合工程,政府已開始製作圍板,預備本月底前圍封皇后碼頭,局方又以安全為理由,表明會清理皇后碼頭用地和封鎖愛丁堡廣場,由於下周二立法會將舉行聯席會議討論有關文件, 皇后碼頭在此之前應該不會展開工程。

有方法令警方無法抬人走   

不過,露宿皇后碼頭近三個月的本土行動,本周初已邀請林鄭月娥出席在二十九日在皇后碼頭舉行的公開論壇,但局方昨天突然宣布在月底前會展開清拆工程,並延至昨晚才透過電郵回覆表示會出席有關論壇,但拒絕以「不遷不拆、原址保留 皇后碼頭」作為會面的大前提,令一眾保育人士相當失望和憤怒。   

鑑於公開論壇與工程展開非常接近,一場「天星鐘樓」的清場畫面勢必重現,陳景輝表示,當前為皇后碼頭的關鍵時刻,他們由昨晚開始會「駐重兵」,他認為,守得愈久,愈能彰顯政府利用暴力驅趕保育人士的醜態。他揚言,「無論如何也不會離開,有方法令警方也無法抬走我們。」   
陳景輝相信,市民亦會好像反對清拆天星鐘樓一樣,聲援他們。反觀曾經力阻清拆皇后碼頭撥款的民主黨,僅表示感到可惜及無奈,主席何俊仁認為,由於有關政策已經過一段時間討論,希望日後在碼頭的重置工作做得更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字花的開本可以小一點嗎?字體有時太細(長文),有時有點過於工,一開二期重得,我feel到活力,bee bee pa pa的....

Anonymous said...

見你評余/徐詩的中立態度好?我想問,點解一些人硬要一刀斬,似攻擊多!?

TSW,或鄧小樺 said...

anonymous:我們那本已經是雙月刊了。至於字體太小的問題,我們也明白的……

dbdb:我沒有中立過啊。

Anonymous said...

記住set好你的唐樓天線去講talk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