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9

荒廢但沒有止息

七月看了三次醫生,吃了好多藥,第四次突發眩暈時,暗裡覺得是因為之前的藥在身體裡自己打架,就不肯再看醫生。到現在,還是經常昏,雖然不像那一次整個世界向左後方捲皺起來那樣不能直立,但一旦沒有聚精會神地將整個人提升至某個狀態,基本上是一直飄飄浮浮著,旋旋如木棉絮。推掉許多工作與事情。可恨我的虛弱是看不出來的,被人看到強撐出場之後,還要以為我騙他、不給面子。

文明單位:村上春樹
嘉賓:謝曉虹

我都不知是怎麼扯到謝曉虹來節目的,隨便胡謅說我們都是受村上影響的一代。她看村上比我多,對村上的態度也比較認同一點,然而節目中她說和我口味比較像,我幾乎以為她吃錯藥了。無論如何,我再次揶揄了〈挪威的森林〉的男性夢想。但你說要批判嗎我覺得也無需;《讀書好》來訪問我時,我是說「那些男人是要這麼幼稚的夢想才能在這個世界裡生活下去,大家不要理他們就算了。」

文明單位:街頭路邊

嘉賓:馬國明、陳景輝

文明單位:城中耕種

嘉賓:袁易天

文明單位:書展
嘉賓:陳國華
之前貼漏了這一個,重新向大家推薦。陳國華也是老出版人,有識有火,除了生意還想著整個出版業的歷史,談過生意怎麼做,末了還塞來一本《香港歌詞導賞》黃志華朱耀偉匯智出版——還顧念小出版社。今年書展,大家弄清矛盾,希望可以迫貿發局減價、分區收費。



文明單位:講故事
嘉賓:雄仔叔叔


腰痛到不能起床那天,掙扎半天終於去看醫生。因為懷舊以及貪平,兼我捉掇,有人帶我去觀塘賽馬會健康院。健康院那些矮樓房、木長椅、鐵絲網,我都非常喜歡——惟是到處坐著的都是老人,白汗衫包著的肚皮、灰色碎花尼龍衫裡伸出來的手臂,都讓我覺得我在爭不該爭的資源。我赥赥然轉頭一看,那邊有一條人龍,排隊的人聲如洪鐘皮光油亮臂上紋一條龍,說的笑話我都認同,我覺得自己的健康程度與他們相近,便過去排在隊尾。我腰痛但外表看來是無事人一樣。不能坐下,我一味垂頭讀手上的《愛在瘟疫蔓延時》,心想唯一不妥的只會是這條隊裡沒有女性,然後,我非常認同的聲如洪鐘隊裡有一人提示我是不是排錯了——那是輪候美沙餇的隊伍。

我始終不明白他們憑什麼判定我不需要美沙餇,難道只因為我看書?

11 comments:

said...

因為接受美沙酮治療的要定時定候去"上電"。大多數人都是熟口熟面,好少有生口面人。

郭言 said...

看到有人問你是否排錯隊時,有一剎我以為那是輪侯閹割的隊伍。

Anonymous said...

...閹割

郭言 said...

排不明的隊伍,總令我想起周星馳飾韋小寶入宮。

Anonymous said...

講故事,個個小朋友都應該喜歡的,記得董啟章有本叫"貝貝的文字冒險",有冇十年前呢?印象中幾搞嘢喎本書......

dbdb

李智良 said...

試試看中醫吧,西醫妳都信,《房間》妳白讀、我白寫了。

現在許多都不用煎藥,用冲劑,跟吞藥丸的時間差不了很多,不要狡辯沒時間

同埋,抱病强撑是看得出的,妳多保重!

Anonymous said...

May be you just need some 'iron'
pills,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腰痛頭暈可以是壓力大的警號,也可能是兩個自己在身體裡角力打架的徵狀。

Anonymous said...

社會就是輪候閹割的場所吧,才用不著到健康院大費周章

Beauty Kingdom said...

因為你唔似吸毒的!

Anonymous said...

我想是坐骨神經痛外加睡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