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3

好想藝術

港台「好想藝術」拍過我兩次,一次是2012年時,(當時其實狀態不算好),在裡面讀了〈與房子相處〉,我似乎一直沒有離開過這個主題。我其實是很難訪問的人,談問題時會很清晰、簡短、易quote,但談自己時卻好像總是無法讓人明白,而且總是到達結論說,我不太需要別人明白我。




另一次是最近的,好想藝術自由行,我拍了一輯「油麻地鳩坐地圖」, 紀錄了平時亂坐的習慣,並讀了一段散文。算是有趣,當作寫一篇散文,也呼應愈來愈盛的城巿文化遊蹤風氣。



這段日子還替好想藝術寫文,介紹它的訪問內容,變相補習,對各式藝術家的認識有所拓展加深。在這些機會辨識到大大小小的緣份,也促成了更多藝術策劃(比如找mc仁在自由野做spoken words),覺得自己很有福氣。 慢慢會把文章再貼上來……實在太忙沒時間更新。
 
我不算很習慣自己上鏡,很少在這裡發自己的片段,不過今夏幾次經驗都覺得不錯,尤其拍這個《呼拉圈》訪問,朋友們咸認為相當上鏡。鄙人這等姿質,也能拍成這樣,應該要感謝拍攝者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