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8

招數有盡

.自12月小菜療傷以來狂吃甜食,包括中產階級風悠閒蛋糕(通常在的士上吃)和少女甜品(結果登龍街的甜品店姨媽姑姐無故結業),終於對甜失去反應,並且發胖至無可收拾,再來成人化一點的意象就是糖尿病了。

.沒有辦法把《十分大師》裡高達那十分鐘看進腦去。一發狠,一天之內看了《無極》和《天下無賊》,一邊看沉悶的社會學籍(我都不知為什麼社會學的書總看得特別慢)。還有沒有無字大爛片?沒人回答我。啊啊我還有一隻《本能》。

.陳丹青的照片也用盡了。只剩一招而已。


〈失落沮喪歌〉 my little airport

曲詞:p 主唱﹕nicole





我 又有心事,自從看了太宰治,我問誰誰都不會在意死亡的意義。
世界像似崩裂,我倆都無可救治,我但求乘風飛到別處再重新開始。
願你可以給我寫首詩,紀念我們 約會過六次。
我沒法想像,看過的童話故事,有陣時成長不過是個悲劇的開始。
我做過的事,沒太多是有意義,接近誰誰都不會快樂這些我都知。
願我可變歡笑的天 使,我們便會每日見十次。
願我可變優雅的詩篇,這樣你便願看數十遍。


這歌我最近才聽到。會有人說這不應是我的歌嗎?會有人說你已經是個歡笑小天使嗎?其實我還是優雅的詩篇呢嘿嘿。但還是覺得裡面那個就是我啊,它的力量正在於它是超現實的,無窮的匱乏。正如以前有些朋友喜歡向我需索一些我早已奉獻出來的東西(讚美、注視etc.)。我們都被空無中介,向空無的要求以向自我或他人的要求之方式出現,最終都是滿地亂彈, 大量隱蔽的噪音,唯我不得不聽到。用對外界的發話去遮蔽這些噪音,這就是我近年的學習所得。一較大型的招數。

3 comments:

said...

最近發了瘋的狂吃甜,十分鐘內KO一大包的巧克力餅,把零物內所有屬甜的東西全掃了回家,再這樣下去必然得甜尿。

《天下無賊》還算不上爛吧?《無極》倒真是爛得可以。

MLA的歌中,最喜歡就是〈失落沮喪歌〉。

Anonymous said...

我在做論文時,一週吃三至五包購自又一城taste的朱古力,然後臉部潰爛,現在吃多一點朱古力都會爆瘡。幼年不算嗜甜,反而吃得很鹹,這叫愈活愈回去。

無極爛到好好笑,真是出乎意料,揮霍性的製作,竟然是顯得幼稚,連虛偽都不到,不看過還真的難以明白。

Anonymous said...

《無極》片末 ,陳凱歌通過真田廣之說出最動人心魄的一句:
「我是一個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