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8

真係頂唔順

在yahoo news攝攝下睇到。

我可以講乜? 我覺得自己好低B! 倪匡火滾:分手發甚麼聲明!
星島日報 : 2008-12-12 (星期五) 6:12 AM

(星島日報報道)倪震與周慧敏發表聲明宣布分手,事前明顯沒有知會父親倪匡,本報昨日聯絡倪匡,仍蒙在鼓裏的他,第一句回應是:「發聲明?發甚麼聲明?你們有無搞錯?(沒有,真的是分手聲明。)兩個人分手為何要發聲明?註冊發聲明還差不多。」文:娛樂組

  當得知是事實後,倪匡語氣明顯變得不耐煩:「那你要問甚麼?如何看法?你和你男朋友分手,你的家長可以如何看法!可以講甚麼!你想也知道答案了,對吧?(那你個人有否覺得遺憾?)話明個人感受,我為何要告訴你?這只是他們兩個人的事,為何你們傳媒一定要浪費時間關注這些小事,劉曉波坐牢這等國家大事 你怎不去採訪?社會付出那麼多資源裁培你們,你們為何不做點有意義的事?他們兩個到底做了甚麼大事,是牽涉到人類命運還是經濟海嘯,你們一定要追訪?」告 訴倪匡,雖然分手是倪震與周慧敏兩個人的事,但因為導因是倪震和城大女生在夜店熱吻,破了學校的風氣,亦對香港教育帶來負面衝擊,已不是純粹的情人分手, 所以傳媒才會追訪,他更加生氣:「那你去問城大才對,問我做甚麼!完全搞錯對象!那請問你覺得一個成年男人和大學生在夜店鬼混對嗎?)你不用套我,我食 鹽多過你食米,肯和你說這麼多,我已覺得自己好低B!」一向予人嘻嘻哈哈的老頑童倪匡,第一次發如此大的脾氣。

1. 倪匡真的每句都中晒point。亦是,如今的娛樂新聞實在距離合理的標準太遠。

2. 看看那些藉口。熱吻就上綱上線到破壞風氣,大學生不是成年人?不能熱吻?為窺私癖亂扯一個毫無關係的理由,偽善之餘,還順道協力把大學中學化,為監控型社會作潤滑劑。這種派入學校的娛樂新聞又衝擊了什麼?

實在難以忍受。真係想嗌,停手,停手。


8 comments:

The suffocated said...

「發聲明?發甚麼聲明?你們有無搞錯?」真巧,我的第一個想法也是這樣。

傳媒(及讀者)確有窺私癖,但問題是事主也發聲明,自己送上門。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你吹咩。

其實倪公子自創潮語(引疚分手/問責分手),我覺得是博宣傳多於表示內疚。不管他們多麼厭惡傳媒炒作,在心底某處,他們可能還是渴望公眾注視的。

TSW,或鄧小樺 said...

其實真係有少少習慣於正式聲明的,都會對分手聲明、呂麗君的「公開信」,感到非常古怪。這些私人事件被扭曲蒙上「公共」的面紗,本身是不適當的,但當事人把一篇諧謔式專欄文章或者一篇自白blog文視為「聲明」,自身舉措也不適當,顯得自我膨脹。倪匡的反應正是顯示出,這是短暫時期內發生的自我膨脹,是近年娛樂治港的一個端倪。

我對事件裡的個別人士並無特別感覺,但對整個情況感到極度不平。周倪兩位的聲明並非真的推翻了這種現象,反正正顯示了明星和名人和狗仔隊互相糾纏的利益關係之複雜(倪震尤其滑頭)。這種情況很容易讓我們變得犬儒,要不就甘於被矇蔽。

但我要在這裡向各位長年杯葛八卦周刊的朋友打氣:所有周刊都係蝕緊錢架。何況仲有金融海嘯添。也要鼓勵所有前線娛記和狗仔隊:如果覺得份工過左火、好無奈、埋沒良心,轉工並唔係咁難架。

TSW,或鄧小樺 said...

更正:「端倪」實在用詞不當,應是「病徵」。

Anonymous said...

好煩哇,facebook上仲有人一字不漏轉載聲明,頂,冇病麼,咩新聞呀,乜咁好睇呀,唔好話讀者想睇啦,成人話讀者想食屎就餵屎畀讀者食,有病。

我冇杯葛八卦周刊,好似忽周同飲食男女一齊,冇辦法,總有一小撮人寄人籬下努力做好,係咪香港一定要係咁

TSW,或鄧小樺 said...

係呀,好慘呀
香港係咪一定要咁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分手都發聲明,我覺得係黐孖筋。好老實講,由倪震第一日叫人毒瘤明,來擊退情敵開始,他同周小姐之間的新聞,都係有病。

張茆小姐同倪震熱吻破壞學校風氣?Come on,張小姐是成年人了,他幹什麼關我乜事?

Ying said...

題外話,我覺得城大公關回應得幾好,如果係中大,可能會一早譴責左先。

Eric Spanner said...

有關壞了校風,其一,可見港人口頭的「校風維護觀」多強,其實可以在顏冊搞一個「校風維護及提升校譽協進會」,成員可望達五位數字;其二,印證了梁文道說過的,娛樂新聞很道德。這篇稿是《星島》娛樂組準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