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7

O咀

《蘋果》《太陽》《東方》風月版裁一級
8-6-2007

【明報專訊】影視處因收到投訴,較早前將《蘋果日報》、《太陽報》及《東方日報》共5個風月版送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

審裁處昨日在報章刊登公告,5份風月版全部被暫定評為第一類「既非淫褻亦非不雅」物品。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發生後,有過百市民向影視處分別投訴上述3份報章的風月版「夜生活」、「Sun樂園」和「男極圈」,指文章內容涉及不雅。影視處經研究後將它們送交審裁處評級,後者於本周二(6月5日)作出初步評級,5份風月版都並非不雅,全部被列為第一類物品。



好,好到極。那些持眼高手低論、說大學生不應以風月版自比的人看清楚了,這次評級事件是赤裸裸的權力遊戲,從來無關水平。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爆左嘴好耐啦!

Anonymous said...

十級O嘴。
或許最不雅的不是學生報, 也不是那些風月版, 而是淫審處那堆低能的腦袋。

方潤 said...

那些人從來都不會打算看清楚。
因為站在道德高地罵人是最爽的。

不過,學生報起初那份聲明,確實是激起了很多人的不滿。

陳花 said...

嘩!真係o晒咀!!!
大清洗!大清洗!大清洗啦你!火都黎呀!

TSW,或鄧小樺 said...

大家一起罵吧。馬嶽說得真是很準:「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終歸是我們的,因為我們擁有權力。」

方潤:我是到很久很久之後,才明白某些正常不過的事情,對某些人而言那麼挑釁。我記得在世貿的頭盔事件中質問過一個攝記,佢旁邊既人叫他不要理我,「一睬佢就中佢計。」在

你記得有一年學生會迎新營的題目是性工作嗎,傳媒忙不迭要把它放到迎新營淫賤口號那一撥裡去。根本就是失去了分辨能力。最初那份聲明,我知道致令很多人不滿——都是那種對硬頸的反叛者的不容納吧。我懷疑,我們的傳媒根本無法消化一個堅持不認錯的小孩。你看離家出走都要認錯。

方潤 said...

有時我會覺得﹕
在社運圈子的人,就像在明光社,很容易會因為敵我分明而喪失自我反醒和溝通的能力,總之像二戰的士兵,把對方打倒就成。

如果學生報要打一場「千萬人吾往矣」的戰爭,是必輸無疑。
但如果把重點挪移一下,也許形勢不會那麼差。

學生報這件事令我醒覺「老鬼」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