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7

一肚悶氣

司法覆核失敗、八號風球強吹雞蛋殼之際,流浪兒在下心中煩亂無比扮看電視,大獎賽俄羅斯站,徐嘉樂和吳錦池還要不斷搞錯godina和gamova(例如「俄羅斯教練好醒,將全隊最高的godina放去2號位攔網」,天啊全隊最高的是gamova呀),打了兩局還沒搞清楚陣式,不時還要自我吹噓「有d觀眾問我,點解你唔睇號碼都認得球員?因為睇慣左,個樣同動作都好易認既。」頂我真係想問你,點解你睇住號碼都仲認錯隊中最出名的球員?!你俾個原因我原諒你勒好唔好。

我現在清楚地講一次:與二傳手打對角的是7 號莎芳露娃,即是全隊扣殺能力最低的一個,她本來是打四號位主攻的。當莎芳露娃上到前排、己方發球時,godina或者gamova就有可能轉次到二號位進攻,因為二人都擅長二號位強攻,而且攔網也強。這是90年代中已經出現過的戰術,不是意大利教練的新發明。

3號的ALIMOVA打得很不錯,像一個高的奧基恩高。老老實實,1號的sedova我也看不慣,拉臂動作有問題,起跳未圓熟,速度不高,還開小跳發!在俄羅斯裡竟然開不倫不類的小跳發!難道俄羅斯要日本隊化不成。懷念布洛達高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俄羅斯隊,特別愛以前的安達摩露娃~

Anonymous said...

對俄羅斯球迷致最高禮遇!邀請按「排球」的LABEL,看鄙人舊文!敬禮!俄羅斯萬歲!

Anonymous said...

喜歡你的形容,「勤懇、燦爛、沉穩、震撼,交響曲一樣的安達摩露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