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8

難以拒絕

羅展鳳寄來書封面的檔案,於是,我便迷迷糊糊地答應了參與。



《出版之門》2008-08-05報道:香港三聯書店“現代中國”系列講座第二講──“70/80中國新人類”定於本周六下午舉行,將由《城市畫報》資深編輯桂梅和詩人、作家鄧小樺主講,《城市畫報》主編李暉主持。

近年,香港文化圈出現了不少年代論說,在“年代際”加上“集體成長”的氛圍下,不同年代人各展示不同特質,在社會上有著不同定位。與此同時,內地同樣對 “70後”與“80後”有相當關注,媒體不時就兩代新勢力作檢視。廣州《城市畫報》無疑就是這方面的佼佼者,該雜誌曾於2002年和2006年分別為兩代人製作了一個精彩專題,今年更與香港三聯書店合作,出版《70/80中國新人類》一書。配合新書出版,這次請來雜誌總主腦李暉及前線採編桂梅,跟大家分享雜誌的製作過程,讓讀者了解內地的“70後”與“80後”現象;此外,香港代表找來炙手可熱的女詩人、作家鄧小樺以不太感冒“年代說”的姿態,說說她自身 的“70後”成長與觀察,來一次兩地對話。

講座定於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下午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在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號中商大廈2字樓(MTR中環站C出口) 香港三聯書店的出版傳媒專門店──“創Bookcafe”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參加。詳情可查查看http://jointpublishing.com網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