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傷心

1. 文明單位:武俠小說


2. 文明單位:奧運點睇
嘉賓:葉輝

和葉輝叔叔談奧運,那麼興高采烈,轉頭俄羅斯意大利雙雙無緣女排四強,京奧提早結束。十五年青春夢碎,唯一的安慰只是,這樣失敗也還好,沒有太接近,不致於是銘心刻骨的心碎。然而,永遠不會再重來。時間的關口就在手裡這樣流去,我明明白白的看見,那是生命——更令人難以承受的是,那分明不是你一個人的生命,然而每個人都還是那麼孤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新浪網有一段寫俄羅斯的,跟我的想法很相似,也寫得傷感。

俄罗斯女排一败挥别多少巨星 一个时代恐就此落幕(節錄)

惨遭淘汰难掩老将光芒

俄罗斯女排虽然惨遭淘汰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但是该队众多老将在球队困难的时候鼎立加盟,为了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而克服重重困难重返赛场,她们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及对排球的热爱都令人肃然起敬。前世界女排第一主攻阿塔莫诺娃无疑是她们中最杰出的代表。

阿塔莫诺娃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征战十余载,跟随其他队友一起经历了力争世界冠军的种种坎坷,也随球队一起经受了多次登顶未果的痛苦,尤其是雅典奥运会被中国队实现大逆转痛失金牌,让因伤只能坐在板凳上观战的阿塔莫诺娃同样倍感失落。当俄罗斯女排在06年世锦赛终于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当索科洛娃、高蒂娜、加莫娃等人实现冠军梦想的时候,阿塔莫诺娃却因伤缺席,再次错过了荣膺世界冠军的机会。

阿塔莫诺娃在结婚生子之后重返赛场,为了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做最后一搏,阿塔莫诺娃毅然重新归队,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到较高水平顺利入围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尽管俄罗斯此次表现不佳,但是阿塔莫诺娃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即使是强攻难现昔日辉煌,但是她的一传和防守在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阿塔莫诺娃依然没有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但是她为了北京奥运会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她为俄罗斯排球所做出的贡献也不会磨灭。

与阿塔莫诺娃一样,索科洛娃和高蒂娜也为俄罗斯队征战多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些曾经为俄罗斯排球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队员或许会一一告别国家队,但是她们曾有的辉煌以及这次的努力拼搏都不会被大家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