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9

近期玩意

(後來我想,把工作說成「玩意」比較得人喜愛。)

1. 谷李智良。《房間》入選香港書獎2008,大家可以去投票選「我最喜愛的書籍」。建立「支持《房間》入選香港書獎2008」小組。內有人見人讚李智良靚仔相。

沒錯,這種候選名單裡需要有某人去填充「年輕文學作者」這個位置。去年是葛亮,今年是李智良。這裡面有機械成份,但也有某種好意。《房間》是拿去哪裡都不會給香港丟臉的書籍。李智良應該是2008年香港書獎候選書籍作者中,最年輕和貧困的一位。或者《房間》未必是你2008年最喜歡的書,但也許你也和我一樣,希望香港的本土創作、嚴肅文學、邊緣族群能夠更為社會注意。也就是這樣而已。書是一個人的書,但邊緣的命運是共同的命運。
  
2. 谷《巿場,去死吧》,在facebook陳滅page裡鬧事。《巿場,去死吧》在序言銷量已近百,直迫呂大樂《四代香港人》。這真是三十年來香港最重要的詩集啊。而且是平時不看詩的人都能夠馬上看懂的詩集啊。

3. 開了飯否戶口。與twitter戶口功能同。plurk是主要和朋友講廢話,這兩個戶口則主要是分享公共訊息。

4. 豆瓣字花小組因為新開,還算熱鬧,在這裡提醒早年的豆友快來加入。因為國內什麼低俗網站的政策,豆瓣小組經掃蕩,許多舊時的豆友都離開了豆瓣。

5. facebook art action:#890604我覺得這個實在厲害到不行,890604這種顏色編號,調出來的竟就是近乎凝結的深紅色。而用facebook的tag相功能,把自己的朋友標籤上去,這麼簡易,真是這個時代的藝術行動。而結果沒有樣貌,但每個人都存在。每個人都能夠明白。

六四時近,文妖滿天,又在編《字花》四月號的「走,走到一九八九」,作者們在寫作時的壓力現在傳到我身上,同時一看那些謬論就氣得上頭。不如去看P-at-Riot「80後六四文化祭」,世上總還有令人神清氣爽的青年。他們的blog上有活動

6. facebook有個「interlectuales to go」的application,終於把虛擬禮物那種稀薄而神奇的樂趣,擴展到作家、學者、理論家、公共知識份子。我們那些偶像。名單上有292個人,我現在開了76個,還未擁有李維史陀(有人什麼都不做,一開就有96個,連李維史陀!)。那麼多不認識的人,讓我想起看《毒校草》的感覺:我還是距離殿堂太遠了。我天天瘋狂地send,願意去收的朋友不多。在此拜請我的朋友們去收。每當有人收一個,我就可以開到更多的偶像。也就是說,雖然人數不多,我們還是可以在數量稀少深度驚人的範圍內攜手協進——那不就是學術的意思嗎?我為這個膚淺的遊戲興奮得不行。

7. 噪音合作社希望製作六四紀念cd《6420》,隨《字花》派發。他們需要捐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段時間未試過幾個月內買三本詩集了

dbdb

t t said...

謝謝讚賞P-at-Ri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