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9

陣營

1. 文明單位:失蹤。怪人。小說
嘉賓:陳志華

出版小說的陳志華,還是有點緊張。我想他需要一點時間,去習慣大家把他當成一個作者,除了作品以外,還會問你原因、問你背景、問你意見。

2. 文明單位:
嘉賓:葉輝

七點多,葉輝半醒未醒,你一跟他講戒煙他就要上頭。他完全能夠替那些為煙稅而滿胸積憤的普羅巿民代言,同時他還懂得「煙」在許多文藝作品、電影裡的型態。那些提倡戒煙的人,認為可以把吸煙聯繫到疾病、髒、臭、不為人設想、不自由、「out 左」,就可以毀滅吸煙在「酷」此一範疇的象徵力量。我覺得,是要真不太懂什麼是「酷」的人,才能這麼自大。你以為自己能推掉梵樂希、堪富利保加、香奈兒嗎。

3. 文明單位:巿場,去死吧
嘉賓:陳滅

我們斬釘截鐵地說,《巿場,去死吧》是香港三十年來最重要的詩集。陳滅比較慢熱,在節目裡我一句一句地追問陳滅,終於到了節骨眼,在幾秒寂靜之後,陳滅終於正面回答,什麼是詩的超越。

4.文明單位: 公共藝術
嘉賓:霍天雯、李民偉、傅俊偉

霍天雯與李民偉剛好在匯豐搞了一次公共藝術,是以帆布床的搭建去逗弄那兩隻獅子,過程中和匯豐樓下的外傭渡過了美好一天。到最後這些商家的符號,都要由人民的家常去改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