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8

父親(閉關中)

文明單位:詩壇父親
嘉賓:關夢南

我是以為父親節未過……真灰,無法不揭示單親家庭的現實——然而我是比較懂得與父親相處的,一旦要討那些當了父親的人歡心,通常手到拿來。父親真係好多心事,關生一本正經,我躲在旁邊壞笑。只是中段聽到關生讀〈離家〉,父親以為女兒出嫁不過如她洗完頭上班去、他在夢中點了點頭。滄桑半百,還是很難接受現實,執著又雙唇緊閉的父親,不得不是孤獨的——在錄音室裡覺得滿胸酸楚湧上來。

上週訪問少爺仔播了my little airport,今次播了周雲蓬〈買房子〉,作為關生詩〈我買了一所房子〉的反面對應版。在第一節差不多結束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1. 我朋友老婆有了bb三個月,他寫了首詩送給老婆,仲要在書店買了一本詩選,仲話晚晚讀一篇,說很美妙.......
(他從前念理科,無接觸過詩!)

2. 我喜歡關的一首詩,是說給警察叔叔揸春袋;讀了都覺得俾人揸了一下....

3. 不久前在湖南睇電視,節目請汪国真談自己的詩,嘩,現場氣分一流,觀眾很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