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8

11月1日晚上11點11分11句

1. 還是一直記念胡佳。讓他出來吧。
報導一安裕周記:「對於胡佳,中港社會裏有一種說法,胡佳不應接受歐洲人權獎,不要被西方利用來攻擊中國。對於這種老掉牙的說詞,毋須動氣也不必慨憤,人民以及人民的權利, 對這些人來說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便宜行事。「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毛澤東這句一九四五年總結抗日戰爭的名言說到底是有其獨特時空 背景,那時中國還未解放,打跑蔣介石趕走國民黨 還須全國人民支持;中共得天下之後則是另一回事,全都彰彰明甚歷歷可考,只要雙目清明的就能夠看清楚。」

2. 電腦一直壞。光碟機開機不久就會不見了。不關機一段時間,會當機。似乎存在重大破壞。

3. 金融海嘯期間,大概是我人生裡搭最多的士的日子。也竟然是我的存款額最高的日子。莫非我才是丁蟹?

4. 我已經知道他是irrelevant的了,但又真想不到irrelevant得咁緊要。待價而沽空閨寂寞,arrogant而又連做研究的能力都失去了,好端端一個所謂青年學者,何至於此。

但我竟是見如此醜態,亦不憐憫。

5. 有調查指電視新聞比文字新聞認受性高。有點替工作著的人們不值。在實際與記者接觸的經驗裡,文字記者比影像記者的耐性經常是高很多的。

6. 社運電影節

7. 思考事情的時候,無論如何不要以自己或自己團體的利益為優先考慮。正是當文學或異議運動被當成無利可圖的事業時,尤其可以突顯其公共性——超越個別利益的考慮,而進行社會所未知的福利之追求。

8. google裡search「房間 李智良」的報導及評論逾七頁。這就是令人快慰的工作成果,2008年小眾推動的造神運動成果。我們,合力推一個有價值的作者,是會有成果的。

9. 也許我應該減少教學工作。「師生關係」應該是指向大量付出的,而其實我現時付出不能盡情,而又不太能承受生命裡一直累積有關的虧欠。

10. 淫審諮詢及西九。戰鼓聲遙遙擂起,江楓漁火在漁磯。

11. 在我很睏很睏的時候,會(意料之中地)想起夏宇說過,幸福感比幸福更幸福。

1 comment:

Eric Spanner said...

明知賊死也手痕。來回話了。

1. 話我懶教精對手都要講:「罪犯」也者,你道他是罪有應得要四海凜遵麼,人家就不在此刻跟你唱這台戲,以前或能罵得人家迷途知返,但現在也未必了。守立場不等於要繼續用同一種兵器吧。

3. 你唔係丁蟹,而我估,你過去三四年開始賺多o左,但唔(願?)去dump錢入市o者。不入不輸呀。

5. 電視新聞的調味品大家還不怎吃得出,文字新聞不時味濃得教人吃不消,精製的,營養的吃食又容易令人錯過。而評說新聞質素時,記者的耐心常被人忽略。簡單說,認受性跟新聞的味拉上關係,卻沒能跟前線工作者的耐性拉上關係。至於耐心,怕跟工作環境有關。專題記者副刊記者雜誌記者還好,一條稿題容你三五七天舖陳,但要來即時新聞的,一小時內clear,等不及,等不及了。然後cleared is cleared, next!

6. 片碼有些不錯,如《巴黎公社》。

但近月電影於我,是有點吃不消了,那是看片十年再加日常生活轉變了點的後果,我以為。是故也可能旁觀。

8. 以前網上口碑靠論壇,現在有泊有顏冊。機會總是有的,但至少要做(這句也是自用)。

10. 金融海嘯聲,暗渡陳倉時。雖然對手未必故意乘機——他們總有自己的步伐——然而戰者毋須也不應受鎂光燈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