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8

托美兒的福

(電腦主機一直壞,用鍵盤非常小的eeepc打字,常常打錯字,非常沮喪。本有長文,一直打不出來。先壓下,搞點無聊事沖喜一下吧。)

美兒大壽,與其偶像(又稱契爺)馬家輝先生吃飯,托美兒的福,輾轉終於得到傳說中的偶像短片。馬先生很早就已向我宣佈在鳳凰衛視拍了我偶像一段短片(熟悉我的朋友也許猜得到我乍聽的第一個反應),一直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今日終於拿到。本想獨享,但想到分享乃是知識與創作的基本道德;本覺得拿出來未免無聊到丟臉的程度,但作為前線粉絲,理應扛起撕破臉皮的責任,所謂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很久沒見梁公了,(無)聊作問候。也感謝拍片和傳遞的偉大人士。












放上youtube後畫質變得粗糙,在美兒的facebook那裡,可以看到原稿紙上的字湧流動態,倍令人感動。據說,那句大家聽不清楚的梁公對白,是「不x知所謂」,噢,那是其中一句我最喜歡當面聽到的梁文道對白!梁公不止一次這樣罵我(但不帶粗口,可見親疏有別),每次我都快慰非常。正如我常說的那樣,梁公非常上鏡,本身已經又靚仔又憂鬱,上鏡更加不得了(我平時一向如此說,指天誓日),看那奮筆疾書的神態,大家還記得江記的「專心的男人最有型」嗎?梁公就是最佳例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