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劫後餘生

1. 忙

.衣服和首飾都不想買,走進店子(無論貴賤),不看就退出來。
.反覆把工作列表,從一張紙抄到另一張紙上,每天數次。
.與人鬥慘。
.在街上抱著燈柱嚎哭,不肯上樓回家。
.因為開燈代表清醒和工作,於是不開燈,全日持逃避開燈的心態,只用電腦熒幕光,工作至天亮。
.夢想就是吃芝士蛋糕。吃了一件又一件,今晚打算買個蛋糕放在家裡。雪櫃有個放了兩星期的西瓜。
.完成太過用心的工作之後,反而連續數日失眠至早上九點。看無聊書沒用、爛片也沒用,唯《瘋癲與文明》讓我平靜澄明。福至心靈,還約到稿了。

2. 荀衣

以前把自己喜歡的衣服,出於下雨、禦寒之類的原因,借給人。後來知道是壞人,壞人不歸還。彼並不是貪圖衣服,甚至根本不重視,彼只是不喜歡任何須要歸還的東西,不喜歡「歸還」這個附帶責任、可被追討的概念。不幸的是,我是與這種人徹底相反的,而初識之時,竟然不知道。

前天翻出舊照片來,看見自己家常的衣服穿在非常陌生的人身上。對於面孔,由非常地恨、完全不能看見,到不屑,到認為與我無關,到現在的詫異:這是何樣的空虛洞口呢,為什麼如此虛無而陌生。轉念想想,我還是想起我的衣服。


3. 概念

我上輩子一定造了很多業,今世才會遇見這麼多自私而自我中心的人,並生成一個對自私和自我中心異常敏感和厭惡的人。我的意思是,在這個意義上,輪迴這概念對我很重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要小心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