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5

慶典

內文18702,連註31785,終於完成浪漫主義!!!!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喉嚨沙了)。為表慶祝,本blog將連續一星期,每日更新評論文章!哇哈哈哈久違的水災式長文又回來了(經濟評論員劉某指出,這樣會連此blog僅有的支持者都嚇走)誰理這麼多!在美麗老細給comment前儘情地玩吧!唱K!看無聊書!八月有好多新game上市啊!然後在八月內再完成啟蒙主義的一節。哇哈哈哈哈我是女王!什麼都難不到我!明天就可以完成論文!背叛我的RA們知趣的就快來幫我做論文!我是天才!我是《百年孤寂》裡的阿瑪蘭塔!令容祖兒腹瀉的薄荷茶!醫治豬璉球菌的珠鏈球裙!公立圖書館裡的混種猩猩!劉鑾鴻的遺產繼承人!吸血鬼領上的哈囉吉蒂襟章!齊澤克夢想著的色情電影裡的扒手!我就是我的論文本身!把我交上去給教授簽名吧!哇哈哈哈我要睡覺。

熱烈鳴謝兩位海外學人唐小兵、王靜。鄙人論文多以二位為支持。如果二位根本不出生,鄙人的論文應可做快很多。

11 comments:

LEE CL said...

恭喜!恭喜!是否有種誕下了「小寶貝」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大概是誕下一隻手臂的感覺吧。看,那隻手臂還會扮五爪金龍呢!

gucao said...

恭喜小樺!

順便問一句,你看了《鐵西區》沒有?成 9 個鐘頭的。我路過廟街某影音店,發現有此片的大陸版影碟,已買下打算送你,當做賀一賀。

TSW,或鄧小樺 said...

孤草!孤草!孤草!仗義每多屠狗輩,你不要殺狗啊!

Eric Spanner said...

孤:竟然有《鐵西區》三部曲影碟版?建議小樺先睇第二部,同《任逍遙》比較下。

小樺,主菜當然係恭喜妳。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你咁講法,搞到我返中大教書時,有些怕我的workload......

Anonymous said...

Kameyou said:
今日見你咁雀躍, 猛講陳麗芬同thesis你都毫無異樣, 就知你胸有成竹, 果然掂喎.
  
我都出糧, 好感動, 好耐未有咁多錢到手.
如果有緣在LG1撞見, 請你食蛋糕.

野人 said...

根據楊耐冬的譯本,「亞瑪蘭塔」好像是指那個非常恐怖又不愛說話的老姑婆。

不要把自己說得那麼可愛喇大姐。

TSW,或鄧小樺 said...

回應野人:

任何人都會老的。亞瑪蘭塔少年的形容是「多少有點不夠秀氣,但她頗具自然的天性,有她已故外祖母的內在的睿智」;失戀便發燒,把自己關在浴室裡寫些熱情的情書,然後藏在皮箱底下;向莉比卡露出天真的笑容,說「我可以三年之內不殺你」;與閨中女友繡花時想著如何不痕跡地破壞莉比卡的婚禮;克列斯比後來發現她「雖然個性並不嫻雅,卻對世上的事物具備稀有的欣賞力,且有一種隱密的柔情」;笑著說「別頭腦簡單了,克列斯比,我死也不會嫁給你的。」

克列斯比死後,「亞瑪蘭塔沒有走出她的臥室。她在床上聽到易家蘭在哭泣,也聽到闖入她家來的許多腳步聲和耳語聲,以及哀弔者的嗚咽聲,最後是一片沉寂,空氣中有花朵被踏碎的氣息。好一段時間, 她仍在黃昏時能聞到克列斯比薰衣草的香氣,可是她很堅強,從來不曾昏倒。」然後我們會記得她把手插入炭火裡來減輕悔恨,包一塊黑紗布直至她死。她拒絕了馬魁茲上校,後來一直為家人準備細緻的衣物,以至花了三年為自己縫製壽衣。當然我們也會記得由她撫養的姪兒約塞與她的撫摸,有一夜約塞沒有去,她就永遠鎖上了房門。


如此女子,與可愛有何關係?她老不老又有何關係?如果係想講覺得我可愛咪直接出聲囉,一句大姐只會顯得矯揉造作。

Anonymous said...

小樺,勁呀!

野人 said...

哇,妳也記得真多呢。

既然老鼠可以可愛得住天鵝堡愛萬人寵愛,那為甚麼亞瑪蘭塔不可以可愛?

嗯,在下下一次不矯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