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5

致歉

對不起
韓語
怎麼講

那些圍板永遠都太高
放的人搞錯了方向

本週二六點半無線新聞報導順序:世貿示威區安排惹不滿。示威區向海。有圍板與石壆。韓國農民代表感不滿,因為他們想看到香港市民,怕圍板令市民們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民間監察世貿聯盟對安排表示詫異。警方稱石壆只有0.75米高,保證示威人士會望見市貿會場。行走附近的小巴改道,稱影響生意。的士不會在該區排隊。無線新聞為你全日追蹤世貿。

有人背負著親人與愛人的生命、悲傷、苦難、憤怒而來,而我們以為,只要讓他們對著大海呼喊、望到會場就好。這便是隔絕與涼薄。挑撥市民與苦難者,這涼薄這涼薄驚人如天火暴雷,我雙手冰冷。

怎麼講
對不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連結︰



〈韓國農民致香港市民書〉。

http://www.hkci.org.hk/Reflection/No.96/96_feature_3.htm


「自從世貿於1995年成立,韓國農民的人口下降了一半,總體農民的負債上升了四倍,而韓國農民的平均年齡高達六十歲。

韓國農業已面臨崩潰。這猶如將農業及農民的傳統生活判處死刑。

現時,韓國四分之三的農民種植大米為生。大米種植對於維持我們的農業收入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因為入口大米而令大米種植消失,是對農民生計一個關鍵打擊。韓國農民明白到一旦完全開放大米市場,維持傳統農民生活方式的機會將會消失。」

「韓國一直以來都是亞洲地區中愛好和平的民族。而是眾多韓國人民中,韓國農民是最平和、誠懇及深思熟慮的。但我們再沒有多少的時間去保護我們的家庭。我們相信參與反對世貿的運動並非是一個不公義的行為。我們一定要站起來維護我們的生活方式及捍衛我們的權利。而不是站在原處,袖手旁觀。」




〈人家都要被煩死了,我們還在看戲〉

http://ihome.cuhk.edu.hk/~z044603/20051130-LeungMT-WTO 1 of 3.doc


也可補看昨天梁文道在《明報》的發表,內文主要談到香港人對遊行的「理性」堅持在李京海等受難的人的殉志面前其實是如此,如此,如此麻木。

Eric Spanner said...

問得如此。問時特別說明:是因為招呼不週,而要對客人致歉時說的。

mi-an-hae-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