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5

萍水相逢(世貿小息二)

1.

有陌生朋友search「玻璃瓶爆炸方法」,來到敝網頁。雖然敝網頁其實沒有提供他所想要的東西,但都鞠個躬先。

2.

還記得,除若宣嗎?又有人搵佢了。而鄙人因為寫過這篇文章,裡面有「除若宣床戲片段」數字(咪就係佢自己打既囉),大概為他製造了一下子的幻象。而拜他所賜我可以得知,「除若宣」在hk yahoo裡面,竟然係有8個search個喎

3.

124遊行時,我沒等到朋友,於是一個人走。一位老伯手持四張淺綠旗幟,疊在一起無法開展,我替他可惜,便說阿叔不如我幫你拿一枝。我的遊行物品風格是米色或綠色斜布,用雙面膠紙黏上彩色閃光片片,物料如果漂亮句子就簡單,vice versa。阿叔的呢,是螢光綠的薄尼龍布,一格格的毛筆字,用長白膠棒作旗杆,頂端用拆開的鐵衣架支著尼龍布幅以讓之開展,迎風獵獵的動,聲勢斐然。兩者之間有著很明顯的不同,我並非指外觀。我的那些是同一範疇之內的物料,並不專業,貴,但易整(半小時之內可以做好),然而很難拿;阿叔用的是民主黨provide的廢料,不花巧但想得很仔細,跨範疇的物料解決細節問題,而且阿叔做了兩晚。我拿的兩枝是「wto非十全十美 請多同情韓國農民」(多麼有禮!)和「煲呔煲呔 帶領我地條路歪 我們要正道 民主普選路」。這些也是我寫不出來的。

阿叔乜都無所謂,有一張是講「民主嘉年華誰都可以參加」(忘了exact wording)。「d題目多到寫唔完呀!」這樣的阿叔當然友善而低調,我讚了他三、四句,他才表現出他的開心,順著我的話談談自己。後來我要與朋友會合,別過阿叔,順便拿了他兩枝旗去。那枝wto旗惹來港台記者訪問,又是問「你覺得在這個遊行裡出現其他題目合不合適?」之類的東西。她大概沒預料我說話這麼快、每個問題都回答三個以上的理由,她臉上漸漸露出敬而遠之的表情,好像我在反問她。希望她記得,那枝旗還是一位阿叔給我的。連阿叔都唔咁老土啦。

124的煲醋文章見第7個commen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呢個玻璃爆炸方法...我忍唔住笑左出聲

gucao said...

「玻璃瓶爆炸方法」?!! 係咪即係「爆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