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5

災難

洪荒:毀滅,推倒重來。

沒有禮物的聖誕,公眾假期,凌晨五點醒來,電腦突然開唔到機。打唔到俾人叫幫手。一個還未下定決心做論文的人突然被剝奪做論文的權利,情況馬上逆轉為搶救論文檔案,可謂冰火五重天。經自行查找不足,應是xmasbus.sys和d344bus.sys所造成的問題。我想我的電腦朋友大概會讚賞我的求知熱情:心焦如焚地甘冒大險亂試方法開機,而且可以sense到有問題的指示。讚賞很其次,我寧願他們早一點起床。

每次上一些pc game的forum,看見「救命!卡關!」 /「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我已經花了五個小時了都走不石人陣」/「張飛他快把我迫瘋了」之類的post,都感到身受,而問題解決之後的感激流涕,我也是訓身體驗。請懂電腦的朋友見字致電或親身到旺角找我,如果你們打來時我已經恍如無事,那就是最大的恩典。

5 comments:

野人 said...

不知對妳有沒有用了:

xmasbus.sys看來是和alcohol 120%有關的。入safe mode找辦法uninstall了它可能就ok。以下是在alcohol網站找來的。

" Try booting into safe mode and cancelling the loading of xmasbus.sys and xmasscsi.sys and then browse to your Windows\System32\Drivers directory and delete or rename those two files. That should allow you to boot into normal mode."


而d344bus.sys應該是D-tool的一個檔案,同樣,不是windows本身的application的話在safe mode應該可以解決。以下又是在網上找來的:

"Don't know whether that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the problem. However,
>here's how I solved it:
>
>a) escape the d344bus.sys file during safe mode boot.
>b) rename the windows/system32/drivers/d344bus.sys to something else (or delete it,
>if you're the Rambo type).
>c) reboot normal
>d) de-install daemon tools
>e) reboot
>f) clean up the registry (I recommend "RegCleaner". Remove the D-Tool entry)"

TSW,或鄧小樺 said...

這個已經找到了
電腦可以開機
但仍有不斷跳出的問題

而我竟然download不到一個合適的virus scan(norton徹底expire了)去掃一掃我部電腦

Anonymous said...

我建議妳使用AVG免費防毒軟件,網址如下:
http://www.grisoft.com/doc/289/lng/us/tpl/tpl01

野人 said...

avast!4實力強大,不妨一試。當年"Blaster"橫行,MS那班先知們又未正式公佈如何fix時,在下就是靠它救機。那公司還有很多產品都有試用版。
http://www.avast.com/

在下的Norton未過期便洗了,忍受不了它的高度敏感而掃毒低能。

此外,妳本書p.139詩題漏了套粗體?

TSW,或鄧小樺 said...

謝謝提供
謝謝觀看
錯不在我
無謂追究
防毒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