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6

驚嚇性溫情小劇場:雙魚座.同盟

前提:身體不適,衝擊啟蒙再度失敗。其實有些感動的事一直想記下來,先記一件。下文帶有驚嚇性的溫情。

今日是3月21日,雙魚座的日期終於過去。在生日的黑暗期間,收到陳景輝的一通電話。他說我們都是雙魚座,周某也是雙魚座,刁民阿牛也是雙魚座,不如就在我生日和刁民阿牛生日其間,找一天來個雙魚座大派對,為大家慶祝生日。當時一聽就要流下淚來——雖然也許老笠了佢,老笠左你都唔好篤爆我呀陳景輝——這是最合乎「不要補祝」又能消解我的黑暗的方式呢。像我總是做得這麼絕的人都搵到位入,鄙人何德何能可以識到咁聰明的朋友呢。掛掉電話之後我想,就算這個約會最終不能成行,已經非常足夠——引到爛的魯迅:人生多苦辛,人們卻極易得到安慰——像我這麼執拗於實踐承諾的人,得以體會到承諾在實踐以外的巨大意義——鄙人何德何能可以有陳景輝這樣美麗的中介呢。

另一樁也許是更偉大的事:陳景輝在情人節當日,與女友bobo約我食飯。可惜鄙人當日有約,哈哈哈。回想種種,怎能不冒天下之大不諱,稱陳景輝為「雙魚座sweet heart」。這個稱號難免會為陳景輝帶來尷尬,試煉陳景輝以後還敢不敢對朋友咁好——道德勇氣總是需要試煉的啊!我也要成為陳景輝的中介,儘管不那麼美麗。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日係港台節目見到阿輝,你都有上鏡呀。

TSW,或鄧小樺 said...

咦,係幾時呢?

Anonymous said...

人間搜畫 (3月7日)
http://www.rthk.org.hk/rthk/tv/nearandfar/20060307.html

TSW,或鄧小樺 said...

咁好推介駛唔駛匿名呀
但你如果真係匿名好過開名
咁千祈唔好開名勒費事我抓狂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有咁多雙魚朋友……
真好!

我身邊沒有同類。

TSW,或鄧小樺 said...

係最近先多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