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6

我今日

啟蒙完了逾期12日內文21881,連註33333。浪漫一節內文約18000,連註33000。幽默一節內文約12000,連註18000。軌跡如此:愈到後來,我寫得愈長。我總是說,給我多一點時間,我就可以寫得短一點。

現共得內文:22000+18000+12000=62000
連註:33333+33000+18000=84000

科大規定內文不得少於60000,咁我而家,咪已經夠字數囉。嗚。好吧這一章先這樣——看來已經沒有時間寫「性」的一節了,每次都處理不了性,很沒有用!!! ——目標是下章只寫6000字。然後再寫引言結語。五月底之前要完成,仍然是危險及渺茫的。嗚。我很想說,讓我重頭再來一次………之前,先要讓我變得更強大。

接下來,請各方好友看書時紀念一下:下章講王小波被商品化,亟需大量中國90年代資料。包括:

政治意識型態支持資本主義化
啟蒙主義話語與大眾文化——為集體所接受的對集體之否定
自由主義與新左派知識份子之爭
90年代中國出版業(尤其北京)發展
商品化與烏托邦(誠徵朋友來幫忙看jameson: reification and utopia in mass culture,獻中譯本者重酬 )
王朔as a icon
新寫實主義概述/論
女性作家的身體寫作

還差幾個註,明天把文章交回科大給美麗老細。我想寫幾個小劇場慶祝,但真的很累。然而想到性一節又成鏡水幻影,不免傷痛攻心。就寫一個和性有關的。

作為ngo機器的青年學人周某,性甚嗜酒,據說壓力甚大難以紓緩唯有訴之杜康,而其性本嗜酒。初搬到先達時,小雪櫃有酒,周某不免抽水。兩杯下肚,周某狂放起來,大言問我:鄧公,你覺得人生最重要係乜野?我適時在搞論文大綱,答曰:性囉。隨口加一句:係咪大到你?周某臉色微變,放下酒杯:你慢慢講。真係俾你大到。

放回當下具體處境脈絡(且說句洩憤的話),重提這件事的目的還在於,希望周某唔好再叫我鄧公了。

7 comments:

LEE CL said...

掂!

Anonymous said...

超!當然大到我,正如若你說甚清代的書畫碑文等,一樣大到我。非因這問題我迴避不談,只是讀書太少,性呀性別呀此等題目,冇乜野講到也。

Anonymous said...

嘩!眾志成城,水到渠成!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六千字都唔難的,我信你得過

gucao said...

小樺!小樺!小樺!
歡呼三聲當贈個慶。

Anonymous said...

油 繼續踩 不 肯去停......將近哥哥的日子, 貼近哥哥的歌詞......

Ying said...

恭喜晒
要繼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