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6

快樂之全部

1. 欺凌事件具有永恆的普世性

2. 伍佰+陳昇版〈愛你一萬年〉(見右方column之playlist)

3. 剛到台灣的24小時,不時高聲傻笑,情況類同於6月3日交論文那天。
這就是背棄的快樂,與完成的快樂一模一樣。

4. 無論如何,遇見總比不遇見快樂。

5. 朋友回來。我看到他時心中的高興,真的和之前想像的一模一樣——這是最值得高興的。

6. 狠下心來,把宇文所安的《追憶》看完了——並證明了看完和重看是同樣快慰的。同時,重看本雅明〈攝影小史〉,速度快了很多,並且開始喜歡起來。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和這個人相處了。

7. 賈樟柯認得我!賈樟柯認得我!賈樟柯和我打招呼!他和我打招呼!不停將頭狠撞到牆壁或朋友肩上,前額與朱凱迪肩胛都幾乎碎裂。作為陪襯品的周某,只能每每滿含期望地說「你估佢認唔認得我?」另一陪襯品謝某次日打來,壓低聲線:「喂我而家在kubrick出面見到個人好似係賈樟柯黎架……」

8. 就像暗戀一樣,瘋狂地寫著謝某的醜事,每次都同樣興奮——親愛的無限的提款機器。

9. 每日追看的專欄仍然像毒藥般鮮艷。

10. 看到他終於寫書評,替他高興。「電話千萬不能不接、電郵千萬不可不看,因為『人民』不能没有我。」自我中心的書寫到最後有個這樣的結尾,也就算是給自己的福音。所以一轉念間,就由殺blog變成update。

11. 楊牧來了。楊牧來了。
七月流火
楊牧主講
10月11日 1730
科大包玉剛演講廳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北好玩麼?

最想問賈樟柯《刺青時代》係咪真係任賢做!
我情愿係張震囉~

我的天,殺blog!?

陳君被迫和我去看了《包法利夫人們》和《萬歷十五年》,等緊子華~ 期待~~

邁克講《字花》: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cfm?iss_id=20061011&sec_id=38167&subsec_id=38173&art_id=6392766&cat_id=4924614&coln_id=4924617

Anonymous said...

天啊!錯過了楊牧!

Anonymous said...

ERIC:

講 題: 翻 譯 的 事 — 從 香 港 開 始

主 講: 楊 牧 教 授

日 期: 2006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六)

時 間: 下午 6 時 30 分

地 點: 銅鑼灣 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號活動室

~ ~ 歡 迎 參 加 ~ ~

普通話講述
查詢電話: 2358 8350

Anonymous said...

小荷:

關於台北,實在還未能好好地說。

賈樟柯是不會用張震的我想,張震太漂亮。但任賢……………真係好娘個喎

希望可以在子華開show前,有番多少少錢,買到子華的貴飛。

邁克令人好感動!斜斜掠過,卻全力衷心。幹了半年突然聽到這樣的聲音,不禁覺得時間過去還是有可能會見到好東西。

Kin said...

陳昇、伍佰、黃子華,也是我杯茶。

Anonymous said...

堅,好久不見。既然合口味,你何不也試試楊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