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保安

我本身並不討厭保安,在時代廣場也見過一邊執行任務一邊叫人join我地跳大繩的保安叔叔,但以下所見的保安並不是那麼可愛。


(4月7日《蘋果日報》)
與本土行動衝突後扮不適
保安屈人過程被攝錄   片段上載YouTube


【本 報 訊 】銅鑼灣時代廣場公共空間再爆衝突。本土行動昨午到該處舉辦活動時,有保 安員聲 稱遭塗鴉藝術家MC仁(陳廣仁)噴射空氣清新劑後感到不適,須送院治理;MC仁被警方拘捕 。 但本土行動昨晚在網上公開錄影片段,踢爆有穿便服的職員叫保安員「扮畀人噴到」。時代廣場發言人則堅稱,該保安員確實不適,又指便服職員 只是「慰問」保安員,沒有唆他「 扮」。
記者:白琳

「唔好意思呀,請你唔好再噴喇,好嗎?」本土行動昨晚在YouTube上載一分半鐘的片段中,揭露保安員「被噴」始末。當時MC仁在時代廣場公共休憩用地,向四周噴空氣清新劑,一 保安員面帶笑容上前勸喻,叫他不要再噴。MC仁回應道:「會揮發,好香。」隨即 向天噴了一下,保安員立即舉手遮面及退後。MC仁不忿地說:「空氣你都霸埋?」保安員默不作聲,但未顯露不適。

「 扮 畀 人 噴 到 , 唔 舒 服 」

此 時身穿綠衣的職員與保安員交頭接耳,本土行動成員隨即趨前拍攝,並隱約錄得 綠衣人對保安員說:「扮畀人噴到,唔舒服。」保安員隨即彎身抱頭作痛苦狀。綠 衣人打電話報警,並在片段 尾對拍攝者高聲說:「佢而家唔舒服呀,你明唔明呀?」
該保安員其後提起膠袋作嘔吐狀,並獲救護車送院治理;Mc仁被警方即場拘捕。警方發言人表示,一名36歲男子昨午3時半涉嫌用噴劑噴向一名管理員工,遂以普通襲擊罪把他拘捕,案件仍 調查。
MC仁不願接受訪問,只透過本土行動表示,片段已表達其想法。本土行動成員朱凱迪稱,當時MC仁以塗鴉手法在該處噴射無色的空氣清新劑,宣示對公共空間的使用權。他被捕後晚上6時許 准保釋。朱 凱迪認為事件不影響該團體日後的活動,「我唔覺得好大件事,只係似乎佢(時代廣場)想用某方法製造事件,下禮拜六 我(在該處)再有活動。」

時 代 廣 場 否 認 指 使 裝 假

時 代廣場發言人昨晚看過 片段後表示,當時職員沒有叫保安員「扮」被人噴,而是 叫他 「報 警 」,並稱該保安員呼吸道敏感,被噴後即感刺眼及嘔吐,「佢兜口兜面 畀人噴,已經盡量用手擋 , 都噴到成面都係。個同事 (綠衣者)只係去問佢有冇唔 舒服。保安員都係人,都要受尊重。
該發言人又稱,醫院指該保安員受刺激物影響致眼睛發炎,警方已表示考慮起訴 MC仁。








我成日懷疑,香港 人唔憎人賤,但憎人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唔關實Q份人工事同埋他家人事喎,我只記得自從有位教授在電視踢爆了私家霸佔了公地後,政府知道自己無份米出來講句是時候體諒囉,其實我覺得d實Q經已過度執勤,他們是揀人蝦的;點解賓姐假期的時候你班實Q精英唔去趕她們,她們有沒有霸了你的私地呢?!私人空間是容許人泥pair,是俾人用到飽,唔係俾人"急"住.....

TSW,或鄧小樺 said...

菲律賓朋友能夠建立週日在中環一帶的空間,是一點一濟努力耕耘回來的,早期也一定遇到今日本土行動所遇到的問題。本土行動一直都在向外傭朋友學習。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said...

it's really shameful for the developer' comment (see MP dated 8 Apr 08)! They said not "扮", but "話" - what a BIG lie!

Joe Lui said...

謝謝你在我的blog上留言,很期待跟字花的合作,我很珍惜這本雜誌,也很喜歡。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樣的大話,真叫人生氣的!

Anonymous said...

這段片在新聞組引來很大回響~ 不過大部分都係指責MC仁不對,幫實Q gei人成日都話「人地都係搵餐飯jei」,賊都係搵餐飯,果班電車人又唔那送個銀包俾d賊,真係火都泥!明明實Q濫權,有班人去為香港人爭取應有權利,反而仲俾人指責,真係無天理!

TSW,或鄧小樺 said...

贊成「都係搵飯食」的人,更加應該仇恨片中的大頭綠衣,因為他就是迫四頭保安出演惡劣戲劇的人,要炒佢炒先啦!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咁講,香港好多膠人,包括好多甘於做奴隸的人。

所以佢地會鬧MC仁,你幫佢地爭BNO居英權,話你自痴,或者爭民主,話你搞亂香港。

天生賤膠人,成街都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