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週日時代廣場再玩一次freeze!吹雞!

rhythm一流!拉夫製作超級鉅獻!



「凍結時代.廣場復活」超開心!可否本週日再來時代廣場再玩一次freeze?
多人玩先好玩架,你也不想錯過時代的重要契機吧?
now報了三次世界各地的freeze行動,好像比我們還熱切。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明,點解實Q如此乞人憎,當然,唔單止是實Q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想問各位,一個月入可能不過一萬元,家中可能還有一個老婆兩個仔女四個老人要養一層樓要供的保安員,在笑容泛濫的情況下執行自已的工作,咁樣都叫做乞人憎?

如何問題出在政府部門、城規會、發展商身上,而又必須以示威的方式表達意見,請跟他們直接表達,向沒有權力、沒有使用暴力、而本身也可能受到發展商剝削的保安員噴空氣清新劑,請不要跟我說這是所謂的公義。

TSW,或鄧小樺 said...

所有人搵食都艱難架啦,
請這位匿名留言者明白,政府部門、城規會、發展商,必然躲在警察和保安背後,「直接表達」必然包括與警察及保安的衝突。

我本身並不討厭保安,在時代廣場也見過一邊執行任務一邊叫人join我地跳大繩的保安叔叔,但以下所見的保安並不是那麼可愛。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407&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0955599

(4月7日《蘋果日報》)
與 本 土 行 動 衝 突 後 扮 不 適
保 安 屈 人 過 程 被 攝 錄   片 段 上 載 YouTube

【本 報 訊 】 銅 鑼 灣 時 代 廣 場 公 共 空 間 再 爆 衝 突 。 本 土 行 動 昨 午 到 該 處 舉 辦 活 動 時 , 有保 安 員 聲 稱 遭 塗 鴉 藝 術 家 MC 仁 ( 陳 廣 仁 ) 噴 射 空 氣 清 新 劑 後 感 到 不 適 , 須 送 院 治理 ; MC 仁 被 警 方 拘 捕 。 但 本 土 行 動 昨 晚 在 網 上 公 開 錄 影 片 段 , 踢 爆 有 穿 便 服 的 職員 叫 保 安 員 「 扮 畀 人 噴 到 」 。 時 代 廣 場 發 言 人 則 堅 稱 , 該 保 安 員 確 實 不 適 , 又 指 便服 職 員 只 是 「 慰 問 」 保 安 員 , 沒 有 唆 他 「 扮 」 。
記 者 : 白 琳

「唔 好 意 思 呀 , 請 你 唔 好 再 噴 喇 , 好 嗎 ? 」 本 土 行 動 昨 晚 在 YouTube 上 載 一 分 半 鐘 的片 段 中 , 揭 露 保 安 員 「 被 噴 」 始 末 。 當 時 MC 仁 在 時 代 廣 場 公 共 休 憩 用 地 , 向 四 周噴 空 氣 清 新 劑 , 一 保 安 員 面 帶 笑 容 上 前 勸 喻 , 叫 他 不 要 再 噴 。 MC 仁 回 應 道 : 「 會揮 發 , 好 香 。 」 隨 即 向 天 噴 了 一 下 , 保 安 員 立 即 舉 手 遮 面 及 退 後 。 MC 仁 不 忿 地 說 : 「 空 氣 你 都 霸 埋 ? 」 保 安 員 默 不 作 聲 , 但 未 顯 露 不 適 。

「 扮 畀 人 噴 到 , 唔 舒 服 」

zoom

報 稱 不 適 的 保 安 員 事 後 送 院 。
張 志 華 攝

此時 身 穿 綠 衣 的 職 員 與 保 安 員 交 頭 接 耳 , 本 土 行 動 成 員 隨 即 趨 前 拍 攝 , 並 隱 約 錄 得 綠衣 人 對 保 安 員 說 : 「 扮 畀 人 噴 到 , 唔 舒 服 。 」 保 安 員 隨 即 彎 身 抱 頭 作 痛 苦 狀 。 綠 衣人 打 電 話 報 警 , 並 在 片 段 結 尾 對 拍 攝 者 高 聲 說 : 「 佢 家 唔 舒 服 呀 , 你 明 唔 明 呀 ? 」
該 保 安 員 其 後 提 起 膠 袋 作 嘔 吐 狀 , 並 獲 救 護 車 送 院 治 理 ; MC 仁 被 警 方 即 場 拘 捕 。
警 方 發 言 人 表 示 , 一 名 36 歲 男 子 昨 午 3 時 半 涉 嫌 用 噴 劑 噴 向 一 名 管 理 員 工 , 遂 以 普 通 襲 擊 罪 把 他 拘 捕 , 案 件 仍 在 調 查 。
MC 仁 不 願 接 受 訪 問 , 只 透 過 本 土 行 動 表 示 , 片 段 已 表 達 其 想 法 。
本 土 行 動 成 員 朱 凱 稱 , 當 時 MC 仁 以 塗 鴉 手 法 在 該 處 噴 射 無 色 的 空 氣 清 新 劑 , 宣 示 對 公 共 空 間 的 使 用 權 。 他 被 捕 後 晚 上 6 時 許 獲 准 保 釋 。
朱 凱 認 為 事 件 不 影 響 該 團 體 日 後 的 活 動 , 「 我 唔 覺 得 好 大 件 事 , 只 係 似 乎 佢 ( 時 代 廣 場 ) 想 用 某 方 法 製 造 事 件 , 下 禮 拜 六 我 ( 在 該 處 ) 再 有 活 動 。 」

時 代 廣 場 否 認 指 使 裝 假

時代 廣 場 發 言 人 昨 晚 看 過 片 段 後 表 示 , 當 時 職 員 沒 有 叫 保 安 員 「 扮 」 被 人 噴 , 而 是 叫他 「 報 警 」 , 並 稱 該 保 安 員 呼 吸 道 敏 感 , 被 噴 後 即 感 刺 眼 及 嘔 吐 , 「 佢 兜 口 兜 面 畀人 噴 , 已 經 盡 量 用 手 擋 , 都 噴 到 成 面 都 係 。 個 同 事 ( 綠 衣 者 ) 只 係 去 問 佢 有 冇 唔 舒服 。 保 安 員 都 係 人 , 都 要 受 尊 重 。 」
該 發 言 人 又 稱 , 醫 院 指 該 保 安 員 受 刺 激 物 影 響 致 眼 睛 發 炎 , 警 方 已 表 示 考 慮 起 訴 MC 仁 。

上述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EDSv6Mz3Y

Anonymous said...

沒有到過政府部門、城規會、發展商的總部示威,然後就可以說他們躲在警察和保安員背後。

刪剪了MC仁向保安員以噴空氣清新劑的部份,然後就可以當作事實的全部並認為保安員不可愛。

謝謝你那獨特的見解。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SW,或鄧小樺 said...

這位匿名留言者,我不知道你如果不是匿名,會否有多點耐性理解別人的話。你可以不留名,但語帶挑釁是無法表現「支持保安員的人有理性」的。

dbdb說過保安「乞人憎」,但他也馬上說「不單是保安的問題」了,你如果想說服大家保安是可愛的,那麼可以舉出實證。「其實他們好慘」、「抗議者好賤」這些指責就算成立,也不會讓人覺得保安可愛。

政府、發展商、城規會可以躲在警察和保安背後,因為他們有錢有權去聘請和驅動警察和保安,這是結構決定了的,
不是要去「總部」示威才能驗證的,
你大概是沒有去過政府總部被人抬出來、也沒試過中止城規會會議,但也見過各式示威裡警察的干預吧,沒見過豬肉,也見過豬跑吧。

不到總部示威,就不算表達反對?在維園叫平反六四,難道就不是向中共政府示威?難道就不知道國內有解放軍?「到總部示威」思維令人啼笑皆非,而且與是次時代廣場的議題不相適用。現在時代廣場裡的市民所做的,是通過多元而有創意的公共空間使用方式,告訴香港人「這個空間可以這樣用」,並重新打造這個空間的意義。現在時代廣場已經稍稍由一個不鼓勵停留的公共空間,變向一個遊戲玩耍閱讀的空間,路是人走出來的,並要一直走下去。「到總部示威」,完全無法達成以上的效用。

報導並沒有否認mc仁曾用空氣清新劑噴人,這個行為我個人也覺得有點臭串,但之後作假、扮唔舒服、報謷,既不誠實,也不是良好的市民示範。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本就存在,動輒報警是浪費警力,也讓我們失去與不同意見的人調解的能力。

時代廣場而家開始任玩、市民絞盡腦汁尋歡作樂、保安員和九龍倉接招頭大如斗,相比起來,在網上咬文嚼字,硬要說保安員可愛,意義何在?你的見解獨特不獨特還是其次,主要是不知有什麼意義。


如何與在時代廣場的保安相處,我們是想過很多方法的,有試過劍拔弩張,也有玩笑,心裡在幫我們的保安員也有。良好溝通至少要建立在無欺騙成份之上吧,我們獻百合給保安們的時候你不出來說他們可愛,剛好有人為打份工砌人生豬肉時你卻要來護航,你難道要人同意砌人生豬肉的人可愛?我不反對你說保安也有可愛一面,也同意你說他們打份工艱難,但你為佢地護航都搵錯切入點囉。

Anonymous said...

匿名朋友只是質問你們「咁樣都叫做乞人憎?
」,及「然後就可以當作事實的全部並認為保安員不可愛。」為甚麼你們要求匿名朋友要證明保安可愛?

「但語帶挑釁是無法表現『支持保安員的人有理性』的。」你們在時代廣場公共空間踩場、舉牌示威讀書噴空氣清新劑是「挑戰」,在網絡公共空間留言討論就是「挑釁」,好笑。

鄧小姐,本欣賞你的字句流麗,亦欣賞你對文學的熱愛,但現在不禁懷疑你的字裡行間的是哪門子的邏輯。

TSW,或鄧小樺 said...

1. 「為甚麼你們要求匿名朋友要證明保安可愛?」這麼難明白嗎?片中的便衣保安和制服保安,都在講大話,覺得一個講大話的人不可愛,也是人之常情吧?匿名留言者「咁樣都叫乞人憎」的質問,建基於匿名留言者自己一系列養家的想像上,不一定是真的。而且,是不是一個養家的人就不會乞人憎?養家的人就可以殺人放火埋沒良心?養家的人就可以扮野報警把人送進監獄?這是什麼邏輯?

就常識而言,第一位留言者當然可以不證明講大話的保安員可愛,但也要明白,正常人都會覺得一個講大話砌人生豬肉的人是不可愛的,這不是什麼「獨特的見解」,這是人之常情。而我的原話已經是「不那麼可愛」,已經很輕了吧?你非要我覺得「這名保安為兩餐講大話扮野報警想拉MC仁,真是可愛」嗎?

我的回應不是要第一位匿名朋友「證明」保安可愛,希望我不用再澄清。我只是說,「良好溝通至少要建立在無欺騙成份之上吧,我們獻百合給保安們的時候你不出來說他們可愛,剛好有人為打份工砌人生豬肉時你卻要來護航,你難道要人同意砌人生豬肉的人可愛?我不反對你說保安也有可愛一面,也同意你說他們打份工艱難,但你為佢地護航都搵錯切入點囉。」

如果這麼簡單的句子都搞不懂意思,那恕我言盡於此了。

2. 「謝謝你那獨特的見解」。這一句不是挑釁,難道真是稱讚不成?你那句「好笑」,也真是十分有禮。

有些人以為自己在講道理,其實全然是來罵人發洩,最奇怪的是他們對此好像一無所知。

3. 最後,這位同樣匿名的朋友,唔好攞字花黎大我,響度唔該你先。你買字花是為了裡面的作品,與我個人無關,我沒有必要在個人原則的層次上照顧你這位「顧客」。我的文字風格從來不是流麗,抱歉你誤會了。既然可以有「流麗」的誤會,「懷疑字裡行間的邏輯」(這個語段本身是似是而非的)也是理所當然的了,錯愛錯愛。閣下的欣賞我敬謝不敏。講到邏輯,我認為保安員可不可愛,與我熱愛文學有什麼關係,其中的邏輯,還請一一道來,大家才能理性討論,才能有益世道人心。若要擺顧客架子,就別再扯上文學了。萬謝。

Anonymous said...

明知時代廣場公地給商家佔用已久了,為甚麼還要說大家到那裡「踩場」呢?是不是還堅信普天之下莫非商場?

Anonymous said...

You write very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