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讀者自理

1.《潮爆中國》新書發佈跨媒體秀
作者:李照興
主持:李照興
嘉賓:黃源順、曾凡
日期:4月19日(星期六)
時間:2:30pm
地點:Kubrick 書店 (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百老匯電影中心旁)

2.《書到用時》新書發佈會
作者:葉輝
主持:馬家輝
嘉賓:梁秉鈞、謝曉虹、關夢南、陳智德
日期:4月19日(星期六)
時間:3:00pm 地點:三聯書店 (灣仔莊士敦道141號)



正如陳寧所說,撞期慘過撞衫。讀者自便,鄙人當天下午要上班,徹底缺席。

***

文明單位:斷估唔拉
嘉賓:劉建華、張芷茵

這一集我覺得是談出了一點東西的,兩位策展人對於展覽的理念和構思,不算是諱莫如深,但一直在否認、否認,彷彿藝術是在不斷的否定中才能產生的。但即使我已經逼近到這個地步,他們還是否認的。又笑又氣。

文明單位:潮語學習字卡

嘉賓蘇真真

蘇真真這一輯潮語字卡真是紅了。我很高興這輯潮語字卡不只是少年人貪玩戀舊,而是一種平等面對當下、眼望未來的搞作。我也要乘機抒發一下「語言學」的權威和平等兩面,希望有時間可以搞篇文出來。

***

另外要推介《自己幹文化:派對與革命》一書,破報總編輯黃孫權等辛苦譯出,應該可以作一整年的反叛彈藥。

青年們上山下海,徹夜派對與搞抗議營隊─這是九○年代英國奇觀之政治與文化景象。《自己幹─派對與革命》重新開啟了「柴契爾世代」青年之安逸神話,旗幟再度飄揚,無論是紅的、綠的、黑的。編者喬治馬凱宣示了今日立即和直接行動文化的抗議模式。編者收集了抗議場景中主要的角色,並由那些行動者自己書寫歷史和反省。從環境運動者到錄像行動者(video activist),從瑞舞客到抗議公路者,從新異教到無政府─資本主義者,作者展現了九○年代反文化如何將制度化下的失業者、被限制自由以及被法律禁止的快感轉化成充滿多樣、積極正面、說服性的歡樂嘉年華革命。

***
預告:下星期文明單位有林二汶@at17 !!好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realreal的字卡真是好頂癮。哈突然想起一本書,叫Einstein Never Used Flash Cards,叫D家長呢,米信字卡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