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6

真實在你的左邊冷冷睨著你

網上容量無限大:有些人在某個圈子裡先撩者賤丟盡了人,往日與之交遊者都低頭嘆息「由他去罷」,無地自容先將自己的blog裡的東西delete扮冇件事,再弄個網頁到另一個圈子面向國內讀者,將人家見不到的香港事搬弄一番,故事編得圓圓順順,把在場涉事所有真實人事都侮辱一次,自己就佔了高位指點江山。抄抄金句噴薄口水一派憤慨心底都是自己的自卑與空虛,躲進小樓成一統,最重要是把comment功能關掉。

而且還欺善怕惡。鋪陳數據羅列資料不等於專業更不等於有知識,有本事站出來把話一句一句講清楚,將證據、理論脈絡和利益關係交代清楚,別在沒論點沒關連之時突然旁徵博引。那些被徵引的文本都是偉大而無辜的,不至於落得要點綴謊言。知道嗎,有時這些人口稱誰誰誰像是好朋友、世交叔父,我回去問那位叔父教授,回答竟是,不認識這個人,你那段筆戰我看過,我不認識這個人,沒有那樣的course,那些東西都是他作出來的。於是以後連連結都省掉,反正已經沒有人注意他了,犯不著替他宣傳謊言。

1 comment: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余不是好是非之人,不過這人是乜水小弟倒想見識見識。因為這類人,恐怕恐怖程度與恐怖分子相差無幾。

扯謊都算了,預防恐襲免得累及無辜才是最重要。那人是誰,用電郵留給我:martinoei@martinoeihome.net。

(我的私人電郵不怕宵小去炸,我反正天天都反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