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7

羊羹、豆乾與鐵蛋(病後小劇場)


算是痊癒,謝謝大家。偏方無數,最後都是楚食剩的藥治住了。雖然現在個肚好漲(可能我又有左啦),但總算是回復了行動力了。希望可以取回被沒收的羊羹、豆乾與鐵蛋。

發病期間,與太子幫鬥智鬥力無數,包括由楚家少爺一手捕獲由皇后帶返太子候查,過程中不斷覻隙攫取腸胃炎不宜的食物,猶如被抬時的掙扎。雙拳難敵四手,羊羹、豆乾與鐵蛋終被沒收,他們要我一起吃高貴的蜂蜜蛋糕。比較易消化嗎?

***

我叉著腰道:還我鐵蛋!哼你班友想養個細路但係又唔想生住所以將d家長既欲望發洩在我身上!大家一時語塞,此時劉某冷靜地說,哼我地滿足你之嘛你都不知幾鍾意人地管住你好似好多人愛你咁。

所以說,千防萬防,劉某不可不防。學術語言終有遇上電視劇對白的一天,而電視劇對白你可鬥她不過。

***

發病過程中,中醫與西醫的鬥爭愈演愈劇。在開口問之前已經可以知道,這個人會叫你去看中醫還是西醫。在我的視野中,基本上可以用收入來劃分。當然我還有一班病死也不看醫生的社會底層朋友,較我遠為激進。總之,我由對耳至到個肚都百川匯海,拿不定主意該一直吃哪些藥。這種感覺著名的昏君朱生應可瞭解。

同樣的事件迫近我,用不同的形式。終於夠錢搬屋。中產風情的太子幫叫我向太子搬,麻甩性格的油麻幫力陳油麻捨我其誰。深夜太子的街道有時真的十分無趣,而油麻大排檔茶餐廳壓倒性地多,亦不合我飲食風格。富德樓的七樓和九樓亦暗藏張力,一度是七樓print野上九樓fax,七樓冇位訓上到九樓訓又凍親。最恐怖係七樓有ms word但得九樓至有機——唯有番屋企啦咁。同九樓的人次次大排檔醉雞鍋羊腩煲實在忍無可忍,七樓x' mas party我著衫唔岩dress code。咁樣有乜辦法唔做冇腳的雀仔呢,我都係搵個匯通天下交通樞紐耳聽八方左右走多場,一如昏君。

在小劇場的結尾加入陰鬱按語未免庸俗。已經很多次想到一些兩面不是人的情況都想(寫實意義的)跳出窗去。

***

點呢我究竟還要寫多少無聊東西才能進入寫正經文章的狀態呢。但總之,這個是好東西,別錯過。

文學沙龍:殖民、本土與記憶
講者:陳智德
(茶水:鄧小樺)

什麼是香港的本土性?香港有過本土意識這回事嗎?除了七十年代的電視劇和流行歌,
香港文學可為本土性提供怎樣的解說?殖民主義如何造就又同時消滅香港的本土性?文
學作為記憶的載體,如何讓消逝的集體文化資源和符號繼續傳遞?一月七日下午假皇后
碼頭舉行的「文學沙龍:殖民、本土與記憶」,講者陳智德將為聽眾回顧三十年代香港
作家筆下的維港、灣仔和北角,再從五十年代以降的舒巷城、徐訏、力
匡、馬朗、西
西、也斯、辛其氏、郭麗容、董啟章等等作家筆下的香港人和事,追溯香
港文學對本土
性和殖民主義的呈現和反省,透過文學的追憶,將集體文化資源繼續傳遞
,再創造新的
符號和想像。


星期日,下午三時,皇后碼頭。
來的朋友,請帶張凳仔,和一張天星碼頭或皇后的相。當然如果自己帶了有關的文本來,則更是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