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7

小立斷橋風滿袖

終於連上blogger,簡直皇恩浩蕩得不知打什麼好。

1.
想了很久該怎麼說,這樣簡短吧,anson是可敬的。一月二日皇后還有放映會啊,會放八樓的片和anson的短片,還有男士恩物粉紅a mv。一月四則是劇場。

2. 快樂的晚上。皇后的詩唱會總算是圓滿完成,儘管觀眾好像失去了天星以降的automatic發言功能讓我擔心。但回想起來,什麼不完美都始終不顯得重要——這大概就是力量。

3. 快樂的晚上是危險的。一把鞋子脫掉就產生毀滅的欲望。

4. 以後所有公眾表演的場合都請李智良去做,他能量實在很強。我要躲在台下。

5. 某條保險絲斷掉了。也就是說,我不再神經質了。而我的意思也就是,好像不用出版一樣,哈哈。

6. 已經變成那種沒有時間消費而只能純粹花錢來發洩的城市人。很久了。我在暑假時買下的pc game,都是要來慶祝做完論文瘋狂得像機械一樣打機的。四個月了我都還未打過。

7. 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總是同時敏慧而麻煩的。我已經認識夠多了。

8. 我要把書看完。

9. 寫文章變慢了。時常睜著眼焦點集中不起來。組織力低落,想不起成語,天啊我已經寫不出詩還要想不起成語嗎。非常焦慮,翻天覆地去找一枝新的鉛芯筆。我要的 是公仔鉛芯筆,必須是膠質,要輕,顏色不可FANCY,不要金屬,不要粗短,握手部分不可太多細節,尤其不要會因磨擦而褪去的印刷圖案。我不要 SNOOPY、布甸狗、little twins star、my melody、keropi、任何迪士尼出品。但要是有公仔的。純潔簡約如無印或更高價的,又不覺得愜意。非亞洲產品多半過於陌生——日本公仔o麥頭與我 並不熟絡,但也未陌生得可以引起注意。加起來就是家居護士的條件。

我對冇咀貓係ok的。除了董啟章指出冇咀貓係冇咀的這個特點之外,我也 頗欣賞冇咀貓百變形象,例如作為一隻貓它有美人魚造型;它一直嘗試加入日本傳統風味,不無heritage watch的獵奇 feel,但就野心而言令人驚喜。我最喜歡它的護士系列,黑白。黑色的護士,答案一般讓人安心。

最後買到了一枝深藍色冇咀貓。握手部分略 嫌細節太多,除此之外,叫人安心。冇咀貓又換了一套不知什麼制服,現在的筆都要吊個公仔好讓你覺得貴d都抵。我把那膠公仔拆下來之後,就對它友善起來,不 忍扔掉。筆桿上印有「豐天白貓商店」,名字樸有古意,而我想到土產的「白貓洗粉」,再安心了一點。

10. 自認識以來,我未試過這麼討厭他。這令我很害怕。

11. 最近說話簡直像機械獸重覆。他馬上便查覺了,然後我因為已被查覺,而變得更加流暢地機械。每次想到自己這些不能控制的變化,就想從窗外跳出去。

12. 除夕夜在家,亞視有個新聞節目,說艇戶、石硤尾徙置區、板間房、美孚……一路講下去,在整個過程中,最權威的是表述政府房屋史的AO,而由主持、旁述所表 述的居民,則最在意「居住環境」,全都像是巴不得舊樓都拆了上洋樓養番狗的。一直聽著夠不舒服了,末了主持還鼓勵觀眾去除夕消費。這是什麼,連新聞節目、 探討時事的化粧都不要了——而唯有消費作為表述形式,是怎樣乾枯的節日。這樣欲蓋彌彰不停地說,說不定又是有大危機潛藏於底,也許明兒又來一個什麼經濟大 崩潰。心情大壞,狂轉台,個個台都係同商場合作的。於是便換衣服出去開會。

13. 狗的皮膚癌在惡化。開始腫脹了。腳跟處沒有很多肉,做手術會失血很多;它的心臟出奇地弱,它將近15歲,大概是人類的105歲。醫生問做不做手術。既不懂 得決定又不懂得面對不決定的後果。回家放狗餵食,仍然與它不停吵架。為什麼心臟弱脾氣還是這麼差。為什麼我不懂和它說話。

14. 一年一度腸胃炎引致發燒。斷續睡了一天一夜,現時情況為:
a. 痾,只喝水都痾,同以往腸胃炎康復中的情況;
b. 嘔了一轉,因為喇叭牌的味道殘留在胸腹太難頂;
c. 胃痛,但似乎難以進食;
d. 發燒式骨痛,但似乎已停止;

進食食物:粥、清蛋糕、麥包、草餅;似乎除了粥之外其它都受到排拒;

問題:
現時應進食什麼藥物?什麼食物?
如何克服肚痾、不可空肚食藥、隻藥本身係一隻令人作嘔的藥呢個奇怪循環?

(凌晨兩點落街食粥。清晨飄雨。想起當我說排拒一切健康話語時,朗天怎樣說:「你未試過咩?實試過架:病個陣好辛苦,好希望呢種狀態快d過去。」馬上對自己說,就算在行動上不得不尋求康復,自我對話時也要向相反方向去:希望這種狀態再極端一點,因腸胃炎而在街上猝死為至高願景。想到這裡心情好轉,番到屋企煲多兩隻eva。)

4 comments: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1. 喇叭牌本來不宜多吃,因為這藥不是對每一個人都有效,對周期性腸胃就會發飇的傢伙肯定無效。去灣仔舊城找個Rx,給妳一些建議好過(如果妳不想找連鎖藥房的話)。

2. 如果缺乏纖維質,妳的腸胃會繼續無紀律,話雖腸胃炎,但光是白粥一定營養不足,兼不能理好腸道蠕動,我自己腸胃不聽話時,飲食清單是這樣:

- 燕麥粥:早上吃,維持體力和纖維用,比麥餅好消化多了
- 豬肉汁:自己去街市買來瘦肉,然後用刀刴呀刴成肉餅,再清燉出汁,喝汁維持體力同營養,至於肉本身,就拿來送晚餐的白米粥。
- 紅米粥:如可以的話,在粥中加點紅米,補點維他命B

草餅要戒,因為糯米只會繼續令妳的胃部出狀況。要不痾,用纖維質來減慢腸道蠕道和吸收水分很重要,如果燕麥粥還不夠,就去價真棧買車前子粉按指示沖水飲,纖維是最好的止瀉劑,其餘乜乜速治靈,正露丸都不見得更有效。

或者有空找妳認識的醫生,問問意見。我腸道之前也常出狀況,而且是無預警出狀況。近年,已經有改善。

Anonymous said...

小樺,我建議你去睇醫生囉。因為他可以清楚查到你腸胃的情況,知道哪些東西要避。保重呀,新的一年已開始!

LEE CL said...

小樺,

好老土都要講,病向淺中醫,同埋真係試下見中醫。捱壞了身體遲D 追吾返架。

保重!

TSW,或鄧小樺 said...

謝謝三位。食譜都抄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