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7

請聯署:就政府檢控參與拯救「天星」行動人士的聲明

被檢控人士,即係包括鄙人呢。聯署請至此

就今天何來女士被政府檢控,我們表示憤慨!!!

月前,一群關心香港歷史文化保育人士為保護天星碼頭被拆卸,進行抗爭;參與行動的人士有過 百人,警方拘捕了包括何來女士的其中十多人。如今政府正式對被捕人士進行起訴,何來女士是第一位受起訴人士,罪名是刑事毀壞和管有攻擊性武器。我們認為這 是一個錯誤和不得人心的決定。就此,我們發出以下聲明:

(一) 社會上普遍認為,這群關心香港歷史文化保育的人士匯成了一道清流,喚起社會的良知,提升社會對本土歷史文化的認同。特首曽蔭權亦在「香港家書」表示深受感 動,亦因此,加強和重新啓動有關歷史文化保育政策的諮詢。如此,特區政府理應奬勵這些人士。如今,政府對這些熱心人士的代表進行檢控,打壓有關活動,給社 會發出一個完全相反的訊息。

(二) 何來女士是拯救「天星」行動的發起人之一,她只是一名母親和一個普通市民,由於她的堅持〈她是第一人在天星碼頭進行二十四小時抗爭的人〉,鼓勵許多熱心人士參與,終於匯成洪流。我們認為特區政府對這樣一個熱心小市民進行打壓是不得人心的造法。

(三) 何來女士所做的只是合理抗爭,所謂攻擊性武器就是一抦小小的切紙刀,管有這樣的文具會被視為管有攻擊性武器,令人疑惑和不安。事實上,她亦從來沒有意圖去 攻擊任何人。而所謂刑事毁壞,就是破壞了地盆的一塊布。這樣的合理抗爭行為是否過激?以致當局要提出檢控?我們質疑當局的判斷能力。

(四) 我們認為政府向何來等熱心人士進行檢控,反映了政府領導層口是心非,對鼓勵市民關心社會,起了極壞的反效果。亦大大收窄了人民提出正義議題供社會討論的空間。

(五) 我們呼籲政府立即撤銷對何來等參與拯救「天星」行動的人士的所有檢控。


聯署人:
熊永達
陳清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