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7

帶凳的觀眾

皇后碼頭下星期黃金三招

第一招:天星、皇后、大會堂建築群導賞團
一月十一日﹝星期四﹞日間、時間待定。
帶團人:葉蔭聰﹝他說上次預備得唔好,呢幾日特登潛去台灣秘密練兵,大家拭目以待﹞

第二招:讀城市的書:「
城市.廢墟.記憶
一月十二日﹝星期五﹞、晚上八點
讀書人:梁文道

第三招:人民規劃大會──
文物保育與社群保育‧本土經濟‧規劃民主
一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時間待定
精銳盡出、街坊盡出。我們將會按討論成果草擬〈人民規劃憲章芻議〉,務求令討論能深化下去。

皇后碼頭是人民的公共空間,不容只知偏袒有錢人的香港政府妄自拆毀。我們認為,現在有需要以更顯眼的方法表明這點。我們懇請來參與本土行動的朋友:


一﹞每人帶一張寫上自己名字的椅子或櫈子到場。櫈椅將會留在碼頭,供其他個人或團體繼續有創意地使用這個地方。

二﹞每人至少帶一張天星及皇后碼頭的相片,張貼在碼頭的牆上。照片裏每一雙眼睛,都盯着這個剛愎自用的政府,警告他們不准破壞我們的牆壁、我們的碼頭、我們的海港、我們的城市。

***

是因為宣傳太遲嗎,是因為現在去睇show都習慣買走紀念品而不是帶什麼去嗎,凳的數量沒怎麼增加,我一直有點懣懣。是的我們都習慣奉公守法,把「私人物品」留在公眾場合好像不太好;於是「公眾場合」就成為國家機器如警察鐵馬橫行之地。延展自己的觸鬚,懷抱善良的祝願——你看見街頭時常放置著一些凳椅嗎,它們明明是經常一直出現的但你看見它們嗎,那是人的痕跡,它們守候在那裡,浸透著超現實的氣氛,某個時刻會出來拯救其它陌生途人,例如因暗戀他人而流落街頭的少女。

來,帶張凳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