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5

做野!(請廣傳轉載乜都好)

呢個題目中晒。 七一美麗之處正是因為不止一種聲音。

《保衛一種不背棄弱勢社群的民主運動》聯署行動
--支持同志七一繼續牽頭

編按:發起團體將於六月十九日於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發表初步收集到的簽名人數,歡迎大家踴躍聯署(請按文章底部連結):

今年七一,民間人權陣線邀請同志團體行在遊行隊伍領頭,引來個別宗教人士不滿,並揚言會呼朋喚友杯葛七一。我們深明此舉會對民陣構成壓力,因此我們一眾青年人發起這次聯署行動,表達對民陣原有安排的支持,希望民陣堅持這份不背棄弱勢社群的民主精神!

猶記得,二零零三年的七一遊行,民陣並沒邀請弱勢社群領頭,站在最前例的是平日已曝光不絕的政黨領袖。事後,很多團體不滿七一遊行變成為政治明星的個人表演。有見及此,民陣遂決定改擴大民主戰線,由二零零四年開始由基層團體帶領七一的遊行隊伍。

弱勢社群的聲音由於備受爭議排斥,常被蓋在民主運動的地毯底下,民陣的安排展示出一種更深更廣的民主視野:民主運動並不只限於選舉和政制改革,而應是耕耘一種尊重弱勢和少數的胸懷。

所以,今年的七一遊行,我們將看見基層婦女和同志團體站爭取民主的人龍的最前線。或許,你並不同意同志團體的主張,但在七一維園的草坪上,你可以親手接過平常不能接觸到的同志團體的單張,你還可以在未經傳媒過濾篩選的條件下和她/他們進行直接交流,你甚至可以直接向同志團體提問質詢;感受如何和而不同地為了民主並肩前行,畢竟,承認差異、接納多元正是我們七一大遊行的精神!

因此,我們希望民陣請勿為個別宗教人士的狹隘和封閉,而犧牲民主精神中最重要的互相包容與尊重,更切勿企圖淡化有關領頭團體的安排。我們應該繼續承襲民間人權陣線對弱勢社群的支持,繼續建立七一遊行多元的平台!

發起團體:香港非正規教育研究中心、青年聯社、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青年公社、一代人公社

聯署:http://comphk.sinaman.com/petition.html

討論見此

2 comments:

Eric Lui said...

我已把文章放到自己網頁的留言版。
另,六月十八日的詩會取消了。

TSW,或鄧小樺 said...

沒有事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