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5

炙手可熱!賈樟柯連載之一

本地三名青年學者(你話呀?)周某、謝某、鄧某攜手,訪問大熱(我話既)導演賈樟柯,終於問世!《世界》賽後檢討、賈樟柯思考整理、中外評論狀況,一網打盡。訪問由鄧某整理,後經謝某剪輯,編輯周某(他被迫推上這位置)又在中間橫插一手。這行為直接導致:1.訪問需以連載形式刊出(一如鄧某的風格,訪問全長9000字);
2.幾個版本都擁有了傳奇的位置;
3.將不斷出現令三個人都不滿意的小節。


鄧某:「邊有人訪問問d咁後設既問題。做論文咁。我話你倆個呀。」

謝某:「一d都唔好笑!刪晒我地講既野佢啦!人地淨係想睇賈樟柯。」

周某:「唔好意思……尋晚大醉……我今晚會貼………」(結果當晚去左卡拉ok。)

訪問第一part:短長世界(請按)

本站將緊貼inmedia腳步,每日刊出有關訪問賈樟柯的小趣事。我們訪問完了,夜晚還去中環牛記飲酒,正所謂大把料爆。


話說6月22日《小武》放映之後的座談會,舒琪強調必須在七點之前完成。八點我們趕到在agnes.b店中開的賈樟柯歡迎酒會,賈樟柯已經換下了慣常穿的灰黑西裝外套,換上了一件白色淺藍碎花襯衫和米色斜布長褲,衣服是很漂亮……

我趨前寒喧,說你這麼趕急的,就是為了換衣服和吃飯?賈樟柯的神情有點異樣,說:他們要我穿的。然後看看四周,壓低聲音道:穿得像個南洋華僑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