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5

日期

回到暫居的辦公室,上網找馬庫色拉康——理所當然地頭昏腦脹,space拖糧,大學圖書證expire,老細問我要論文浪漫主義的部分,發現有些朋友的留言我一直沒看到, 發現別人的online diary很好看,兒子牛皮燈籠依舊,我什麼都不想理什麼人都不想見——突然突然,想起日期 ——

心裡便有這樣的聲音:你必須在六四之前醒來。

六四是什麼呢,它是我這樣容易頹敗的人所警醒之呂鐸,我這樣傾向驕橫的人所敬畏的圖騰。不止一年一度,它要我睜大雙眼,清楚看著自己的軟弱,不因看到所謂不可能性而調頭他去,知道自己的生命不應只為自己一人,心存盼望,忍耐包容,冷靜而愉悅。

如果上述有著莫名其妙的感性夢幻色彩,那麼正因如此,我必須在六四之前醒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