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5

千家燈月漏遲遲

我會在電話響起之前兩秒突然自沉睡中醒來,心臟狂跳。看《珈琲時光》時,陽子的母親出場時一直留在廚房煮食不出迎,我突然知道她不是陽子的母親。校對《力學》之後,我對作者說,我覺得你會買車,作者看我一眼,說,昨天剛剛買了。昨天b叫我猜k和誰拍拖,他告訴我那女孩中學時唸c班的,我想了想,便說出了女孩的名字。我對一切的引用都講得出一個解釋的故事。觸碰到無法證實的秘密讓我非常不安。我看到的甚至尚未算是秘密,為何我要付出代價。不過也許不安還不算是代價。

昨天翻聽以前煲到爛了的〈唱機〉。

〈唱機〉 黃耀明

實在沒秘密 要告訴給你
只得對唱機 唉聲嘆氣
趁現在未疏離
寧願我化做行李
每一分鐘都會飛
隨時準備 環游天地
至少增加你好奇
寧願我繼續神秘 
讓你忐忑一世紀
隨時走近 隨時閃避
永遠都不厭棄 
怕越近越遠離

實在沒禮物 要去送給你
只得對唱機 唉聲嘆氣
趁現在未疏離 
留下那算命游戲
替你占卜生與死
和誰親熱 和誰分別
卻算不出我皺眉 
然後趁我未忘記
這個沙啞的唱機
仍然轉動 仍然響亮
我想交給了你 
趁獨白未過期

作詞:林夕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No comments: